2005/06/17

【日式】Pepper Lunch胡椒廚房

某數字週刊其實除了偷拍跟八卦以外,還有一些不錯的專欄,例如介紹美食的專欄就很吸引我,當然我也不否認,偷拍更吸引人。

不過我的重點不是偷拍,而是大概在上個月的數字週刊裡,發現他介紹一家日本最大的牛排連鎖店:Pepper Lunch 胡椒廚房,據說2005年四月才開幕,號稱牛肉的來源與日本同一牧場,另外就是價格平易近人,而且就在我公司附近(忠孝東路、大安路口),正好有個小型的聚會,就有機會去嚐鮮了。

Pepper Lunch 胡椒廚房的點餐方式大概是這樣的,先選擇主菜,分為牛排、漢堡肉排、牛排+雞排、漢堡肉+雞排等組合(價位約在$240~$320不等)、或是牛肉、豬肉飯類的主餐(這種比較便宜約$180~$240),另外還可以選擇加$50元的簡餐獲釋加$110元的全餐,就是附餐飲料點心之類的,當然價格越貴,附餐越多。

主打的霜降牛排我們當然不會錯過,這裡上菜的速度非常快,幾分鐘就上桌,因為他們的賣點是盛放食材的鐵板溫度高達攝氏220度(其實也無法考證,反正摸到一定會燙傷),所以只是把霜降牛排調味好,再跟一些配菜一起放上去就行,看旁邊的照片應該可以想像,牛肉在高溫的鐵板上,也的確很快就熟了,所以胡椒廚房在鐵板邊緣還圍了一圈紙,可以防止油濺出來,而且還貼心的將料理方法印在紙上,大概就是建議用餐者趁鐵板燙的時候翻動牛肉,至於要吃幾分熟的牛肉,就全由用餐者當時的心情決定囉。


黑胡椒牛肉飯,有點像石鍋飯,不過牛肉就只有你在照片上看到那幾片,跟牛排比起來,雖然便宜一點點,但是滿足感有差,當然不想吃太多肉的話另當別論。


一口吃牛排,好像是這名字,記性差,所以記不太清楚。

整體來說,牛排、漢堡肉和附餐的口味都不錯,價格跟份量也合理,也適合三五好友下班聚餐聊天,如果分到沙發的座位更是舒服,我那天就是做到沙發,呵呵。不過有特色的餐廳帶來的負面效應就是:如果沒事先定位可能要排隊,所以如果不是臨時起意,最好事先打個電話訂一下位子,免得要挨餓排隊。此外,這家胡椒廚房據我觀察,還有一項很不錯的特色,我發現來用餐的客人當中,70%左右是女孩子,而且都是年輕的妹妹,來這邊用餐不但物美價廉,還有好景色可以欣賞喔。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98號4樓(BISTRO 98大樓)
電話:02-27819933
網址:http://www.pepperlunch.com.tw/
日本官方網站:http://www.pepperlunch.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