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iPhone】iPhone好好玩-拍照篇

Dora是女兒現在最喜歡的卡通之一,為了陪女兒,我也得跟著看,劇情是一個小女孩跟小猴子的冒險故事,每次故事一開始,大概都會從Dora的背包裡面拿出地圖,標出故事要前往的地點,而我發現iPhone就像我的數位背包,而iPhone的GPS就是我的地圖了。

至於iPhone的GPS,最主要的應用當然就是定位跟路徑規劃,在官方網站上有圖文並茂的精彩介紹,我這篇要寫的是GPS在拍照的應用。

iPhone因為具備GPS定位功能,所以在拍照的時候,就可以將經緯度的資料寫入jpg檔案裡,如果將照片上傳到flickr或picasa,就可以直接把照片顯示在地圖上。(我只測試過flickr,picasa據說也可以)

我直接拿在公司樓下,公車專用道上拍到公車上的iPhone廣告來示範。

IMG_0078

location

我拍照的地點是在仁愛路跟大安路口,將照片傳到flickr後,flickr會自動將我的照片放在地圖上,不過實際比較一下,大概還有10~20公尺的誤差,不過這樣已經很方便了,以後要寫遊記的時候,直接用iPhone拍照在上傳到flickr,就不用自己在地圖上點半天,系統自動幫我搞定,真的是很讚的功能。

相關連結:
蘋果 - iPhone - 功能特色 - 不只是 GPS
蘋果 - iPhone - 功能特色 - 地圖配合 GPS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現在很少在msn上找的到你喔~
耶誕節入手一台iPod touch
居然遍尋不到身邊有人使用iPod的朋友耶

想要找你 問些問題 ...

iPod touch不會上網 那麼功能性就大減阿...

再加上我不熟析iTunes 真是一整個Orz
有空救救我啦~

美光亭祈 提到...

最近比較忙,又迷上玩plurk,所以更減少用msn的時間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