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4

【iPhone】iOS 5的貼心小功能



期待很久的iOS 5終於在今天凌晨release了,iPhone第一代到最新的4S,外觀有了不少的改變,但是唯一保持不變的,就是整個手機的正面,只有一個"home"鍵,極簡風當然是Apple產品的一大特色,不過每次切換程式都要先按"home"再找別的程式,不然就是要double click "home"鍵來多工切換,就算iPhone在耐用,"home"鍵也會不堪長期凌虐,會變得越來越難按。

不過這次iOS 5升級後,有一個貼心的小功能,可以設定直接點螢幕上的某個點,來替代"home"鍵,就像上圖中,橘色的框框裡,點了白色圓形區域後,就會出現下圖:



可以直接按下「主畫面」按鈕,這樣就可以分擔實體"home"鍵的很多工作了,也可以點選「裝置」,然後可以進行音量調整、鎖定螢幕跟靜音等功能(如下圖),也就是幾乎可以完全取代iPhone的實體按鍵,讓iPhone的壽命可以更長一點。



至於要如何開啓這個新功能呢,請step by step參考下面圖片即可,最後提醒一下,一定要升級到iOS 5才能有這個功能喔

Step1.設定



Step 2.一般



Step 3.輔助使用



Step 4.AssistiveTouch



設定完成之後,只要按下螢幕上的白色圓形,就可以取代"home"鍵的作用,甚至也可以double click,如果因為白色圓形擋住apps或內容,也可以按住後移動,好像一共有八個地方可以擺,不會影響到畫面操作。

至於「手勢」要怎麼用,我目前還沒有時間研究,如果有朋友發現要如何設定,也請不吝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