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4

【分享】奇文共賞--辭呈

當你想要轉換職場的時候,是否為了如何跟老闆開口而傷透腦筋,前幾天有個重要的人物離職,寫了一封文情並茂、感動人心的辭職信。


範例一
「(職)追隨鈞座多年,十五年來多所學習,並蒙知遇不棄,職感念在心。職才淺識陋,雖戒慎兢業,實已身心俱疲,原擬二○○四年大選之後,不論結果,即應求去。詎料選後政局動盪,個人進退不值一顧,職仍堅守崗位,以盡棉薄。惟職之相關工作複雜難為,包袱日重,內心壓力,有增無減,實難言喻,職雖盡心竭力,承蒙各方包容,仍有諸多缺憾。」
範例二
「職追隨總統多年,雖才疏識淺,仍蒙不棄,委以責任。以疏淺而獲知遇,職誠惶恐,銘感於心,遂竭盡所能,圖報效力,夙夜兢兢,不敢謂無所闕失,但求有始終而無怨悔。惟睽諸當前時局,固難言階段任務已成,然欲再謀奉獻,能力恐有未逮。」

其實應該很多人都看過了吧,但是不管看了幾次,都只能拍案叫絕,先是以謙卑的態度,感謝老闆的照顧;然後陳述自己是多麼不願意的棄主而去,實在是因為身心俱疲,才必須死而後已;最後以階段任務結束,自己能力不足而求去。不論從那個角度都是無懈可擊,我真的覺得要把這兩個範例好好保留下來,不管有沒有機會用到,都是不可多得的辭呈例稿。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XD對ㄚ.我們以前寫的辭職理由真是太遜了.難怪我永遠是隻小喀.要當大咖起碼要寫或說的出這樣惡心巴啦的話~^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