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4

【小說】換個新口味吧--達文西密碼


常逛我們網站的人應該知道,我看的書不多,且都集中在賺錢跟投資,勉強算是個銅臭味比較重的網站,其實我覺得新鈔的味道是最香的,只是不知道怎麼形容。所以這次來換換口味,在誠品翻了好幾次這本達文西密碼,有一次終於在COSTCO下定決心買下去(其實是因為COSTCO比較便宜)

達文西密碼 "The Da Vince Code"在美銷售數字750萬冊,打破美國小說銷售記錄,成為有史以來最賣座的小說。這本書在上市後第一周就取得了空前成功,很快就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位。目前已經在榜上一年又三個月多,譯成40種語言以上,讓全美其他暢銷作家都瞠目結舌。

關於這本書的內容,反正暢銷書很容易查到介紹或書評,我就不班門弄斧。我的重點在於,一向對於美術跟繪圖沒有天分的我,對於參觀博物館這件事通常都是興趣缺缺,不過這本書的作者厲害之處就在於不但把宗教上的一些不解之謎寫成推理驚悚小說,更融合了美術作品介紹、歷史演進甚至還有英國法國風景,讓我跟著書裡的段落,彷彿神遊一趟巴黎羅浮宮,聽說現在羅浮宮的行程,在美國可是非常熱門呢!整本書斷段續續大概看了半個月,值得推薦大家,可以在繁忙工作了一天之後,關上電視,靜靜的隨著作者的引導,運用你的想像力,神遊羅浮宮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建議你可以看看歷史學家
也是讓人愛不釋手,還有點陰風慘慘的書喔

美光亭祈 提到...

我到博客來看過介紹了,看起來挺刺激的,也許過年假期的時候買來看看,多謝你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