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2

【提醒】疑似詐騙電話:通知賠償交易損失

今天早上上班的時後,突然接到一通電話,來電顯示是04開頭,接起來一聽是一位小姐打來,本來以為又是酒店促銷電話,沒想到小姐自稱(後來小姐說姓葉)代表太陽投顧來跟投資人談和解,並且說太陽投顧是一家違法吸金的投資公司,老闆被起訴後,想要跟投資人和解以減輕刑責之類的,我從來也沒加入過投顧公司,何來損失之有(股票損失倒是不少,這些上市/上櫃公司董事長是不是也要賠償我的損失)。



葉's還宣稱並非詐騙集團,不要我交錢也不要填資料,只要跟我確認資料後,他們會派員前來跟我辦理賠償的手續,接著他就確認我的地址是不是...,還居然真的是我家地址,我趕快說這個地址是錯的,然後跟葉's說我沒有加入投顧,所以他們不用賠償我的損失,葉's接著說可能不是我直接加入投顧,而是我其他投資過的基金或股票有跟他們交易,這個就更好笑了,我從事的行業好歹也跟股票有關,除了跟券商或期貨商開戶,還有跟投信買基金以外,就不會有其他的投資方式了,何況這些券商/期貨商,怎麼可能再跟投顧公司掛勾,進行到這裡,我幾乎可以確定這是詐騙電話了。

我問葉's,如果是這樣,那我能得到多少賠償,葉's說要他們派人來跟我說明,才能計算出要賠償多少(又是一個很扯的理由),本來想跟她繼續玩下去,後來想想,既然他們有我的姓名、手機號碼跟地址,表示一定是我的個資外洩了,所以還是不要跟她正面衝突,免得他們又把我的資料流出去或是再惹出其他麻煩事,所以我就跟葉's說,請她留下連絡資料給我,我要回去查一下到底是不是加入過太陽投顧,這時葉's才告訴我他們公司的名稱還有連絡電話:

04-22377332
富永誠企業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我跟葉's說會再跟她連絡,接著就結束了這段詐騙經過,電話掛上後,我馬上google了一下,發現這家公司還蠻活躍的,有不少人在網路上討論這家公司的手法,都是號稱要代表投顧公司或是佳姿跟會員談賠償跟和解,也不是真的賠錢給你,而是拿什麼靈骨塔來折抵,甚至說可以高價轉賣出去,中間只要給一些手續費還是處理費之類,不知道有多少人上當,其實用膝蓋想,那有這麼好的事會從天上掉錢下來,就算真的是曾經被騙的會員,都已經被騙走的錢,哪還有可能拿得回來,何況如果真的靈骨塔有價差的利潤,那為什麼委託富永誠公司談和解的人,不自己賺差價就好,還要把好康分給他曾經騙過的冤大頭。

所以我接著就撥165防詐騙專線去詢問,把來龍去脈還有葉's的公司跟連絡電話都跟165講了,165的人說會去瞭解狀況,總之希望不要有人上當,讓這些討論的詐騙集團慢慢消失。

後記:
用google查這家公司的時候,發現這家公司還在最近猛打廣告的5X8人力銀行裡,在徵業務員,有一段描述這樣的:
1.有固定客戶.無需開發 2諮詢客戶資料3.底薪加獎金4.公司福利:勞健保.週休二日...

注意到沒有「有固定客戶,無須開發」,看來詐騙集團的業務,比起敝公司的業務還要輕鬆多了XD

相關連結:
165全民防騙超連結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今天早上也接到那位葉小姐電話
我也是跟她說 我先查依下我的交易狀況
再跟她回復
當然我知道是類似詐騙集團
只是這家公司太囂張吧
竟然在人力銀行刊登
合法掩護非法??

美光亭祈 提到...

反正就是要提高警覺,小心這些靠騙人發財的

Unknown 提到...

真的~我剛剛也接到電話!!是一位黃小姐~ 來電顯示0277382816, 我請他下午再打來~ 然後掛掉電話, 我打去165, 但165說目前還沒接到相關電話!幸好,我上網查到這篇!!!

美光亭祈 提到...

可是我有跟"165"反應這件事情耶,看來這些公務員的效率不是很理想喔

匿名 提到...

我剛剛也接到富永誠公司的電話(江小姐,來電顯示0277400070),說什麼太陽投顧的,弄得我一頭霧水,說要對我理賠,我想我到底做了什麼投資,一直問,就是不回答我,要等到核對個人資料才跟我說(←這是什麼怪理由)。
然後跟我約時間,可至我家附近,我就約晚上,對方就說可不可以白天,我說,你們要上班,我就不用上班嗎?
又是個資被洩露了,這是家詐騙集團,各位要小心ㄚ!不要理會才是上上策。

匿名 提到...

今天也接到電話了 情形是一樣的 不過手法更新了不用透過投顧 而是直接講你在兩三年前投資股票 基金 期貨其中一項是有狀況的他門是受委托處理案件 現在正在談和解 須要派人來解說 我上了104上去查還真有這家公司而且還刊登徵才 人數還不少 我正在奇怪 台北的公司 但電話居然是台中的電話 現在的詐騙真的很厲害 大家真的要小心再小心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