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3

【分享】小三吃小四的醋


201108攝於上海世博

某天晚上Limei不在家,所以我陪兩個小妞睡覺,妹妹比較習慣媽媽陪睡,所以哭了一下,我只好抱著她睡,然後跟她說了一些甜言蜜語,例如爸爸很愛她,爸爸喜歡陪她睡覺之類的,沒想到姊姊這時候吃醋了,哭著跟我說爸爸比較愛妹妹,換我傷腦筋了,趕快安撫姊姊,說我愛她們姊妹一樣多。


姊姊這時候開始舉例反駁了,她說人家送妹妹的衣服,她都沒有。我解釋說,別人送的衣服比較小件,姊姊穿不下,只能給妹妹穿,而且前幾天,媽媽才幫姊姊買了兩件新褲子,妹妹很多衣服都是穿姊姊穿不下的,所以不能說妹妹衣服比較多啊。

姊姊不死心,她說為什麼只有妹妹是捲髮,她也喜歡捲髮。我再接招回答,她天生是直髮,妹妹天生就是捲髮,但是這並不影響爸爸媽媽愛她們,我也很喜歡摸她滑滑順順的長髮啊,而且她將來長大,也可以去燙捲,我又跟她說,妹妹將來也會羨慕你是直髮,而且可能也會去離子燙把捲髮燙直,所以爸媽不會因為因為頭髮捲或直,就對她們不同。

我又接著說,姊姊比較會唱歌、妹妹活動力比較強,你們姊妹各自有不同的特質跟能力,爸爸媽媽很喜歡妳們的差別,而且不會因為你們不同而對你們的喜歡也不同之類的話(詳細對話我已經想不起來了)。

我覺得算是順利安撫她了,我跟姊姊對話的期間,妹妹都很乖的在旁邊聽我們對話,不曉得她將來會不會拿這些話題出來,抗議我們對姊姊比較好XD

不過以後還真的要小心一點,平常講故事給她們聽的時後,都要讓兩個人一人一邊坐在我的腿上,這樣才能平均分配,免得兩個小妞吵架,還好我只有兩個女兒,不然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分配,看來以後在兩個女兒中間,也不能對某一個特別親密,免得另一個吃醋,沒想到小女孩吃醋起來也是挺難搞的。

4 則留言:

Limei 提到...

這種"被需要"的感覺應該很不賴吧!好好享受吧^^

美光亭祈 提到...

同時被兩個小妞「需要」,其實也是吃不消的

Janis shaM 提到...

還好沒有老三....不然沒有腿可以坐了!

美光亭祈 提到...

所以兩個恰恰好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