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1

【分享】我的網球肘經驗



大概兩個月前,覺得左手臂有點酸痛,本來只是單純覺得應該是肌肉酸痛,休息個兩天就沒事了,所以就沒理會,沒想到兩週過去,酸痛的情況一點改善也沒有,甚至連用左手拿杯子、擰毛巾都會覺得酸痛無力,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於是跑去求助復健科門診。

台安的復健科門診診斷我的病症是「網球肘」(學名是:肱骨外上髁炎),雖然病名是網球肘,不過跟打不打網球沒有什麼關係,簡單來說,就是我的左手使用過度,超出負荷了,所以就乖乖去做復健吧。

復健主要是電療跟照紅外線,就像上面的照片,在手臂上貼四片導電的裝置,然後用紅外線照射(會感覺溫溫的),電療一開,左手手指就開始不由自主的抽動,感覺麻麻癢癢的,每次做15分鐘,一次門診可以做六次復健。

很不幸的,寫這篇blog的時後,我六次復健都做完了,手肘雖然有改善,但是仍然會痛,就是還沒有完全好,只好接著在繼續去做復健,這次我換去一家復健診所,感覺上這家復健診所仔細多了,醫生檢查的時後,說我的網球肘只是病名,病因除了使用過量以外,還有跟平常工作的姿勢有關,因為上班坐辦公室,其實姿勢不正確會讓我的肩頸氣血不通,才會容易有這樣的毛病,所以除了治療我的手肘之外,還順便治療肩頸比較緊繃的部份,感覺上比之前單純針對手肘的部份復健,要來的更周全一些。

經過四次的復健,手肘的狀況也緩解一些,至少擰毛巾的時後,不會那麼酸痛無力,希望再做幾次復健,就能完全恢復,也提醒大家多注意平常使用電腦的姿勢,並且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不然淪落到復健的時後,真的很麻煩跟花時間。

相關連結:
怎樣處理網球肘
如何自行復健
使用電腦時的正確姿勢

4 則留言:

f a n n y 提到...

還沒去針灸嗎?(中醫傷科真的可以比較迅速的復原)

美光亭祈 提到...

我第一次去台安,這次是去回春,回春算是中醫的復健嗎?因為回春也是用電療跟雷射照,不過還加了肩頸的按摩就是了。
btw
這張照片是你以前的造型嗎?很時尚喔

Unknown 提到...

我也有過復健的經驗,去年我深受腳底肌膜炎所苦,就是腳跟底部在睡起來或有時走路很痛,這種痛我忍了差不多有1年我才去看醫生,一開始我還以為我得了痛風,一開始我先去找中醫,他說我股盆歪歪的讓他們整骨,也搞了1-2個月還吃了很貴的中藥(還好保險付錢),但後來也沒效,就這樣又忍了快半年,才去找西醫的復健科,那時判斷是腳底肌膜炎,醫生覺得可能我的鞋子穿太硬底而且常久站(嗯..可能吧裝機都要站),後來作復健1個多月有改善但也沒好,最後換了一雙腳跟比較軟的皮鞋才好,所以我想說的是找到根源改善可能會比一直復健有效,雖然復健很便宜但很浪費時間..XD

美光亭祈 提到...

肌膜炎好像也是屬於很難搞的症頭,所以還是多注意,穿舒服一點的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