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

【blog】blogger的新界面

 

blogger這個google接手經營的blog service provider,雖然在台灣的使用人數比不上無名、hinet跟yahoo等,不過我卻一直很喜歡blogger的簡潔及穩定,也就年復一年的持續使用,blogger最近終於比較大動作的改版,增加了不少方便的功能,也跟google其他的服務整合的更緊密,有倒吃甘蔗的感覺了。


這次只挑新的界面來介紹,本來想把blogger整個換成新的界面,事實上,也曾經換了兩天,但是發現IE9以下的版本,完全無法顯示,所以還是暫時先換回原來的界面,而且新的界面也還沒有辦法顯示左邊一堆有的沒有的功能,包含標籤雲跟其它對外連結等。但是又很喜歡新界面,所以乾脆在最上方blog名稱下面,增加了一個新版畫面的連結,提供非IE使用者,一個更炫的瀏覽環境。

至於還在使用IE6,7,8的朋友,真的建議把IE換成"google chrome""firefox",這兩個更好用也更安全的瀏覽器,如果不能或不願意換的朋友,就看看以下的畫面吧。

1.Magazine model:我比較喜歡這個版型,所以當成預設的版型,那你呢?


2.Flipcard:每則blog文都要有一張照片,點照片的時候,會翻到背面顯示內文摘要


3.Mosaic:也是以圖片拼貼為主的版型


4.Snapshot:這個應該比較適合貼圖blog使用


5.Timeslide:用發佈順序來排列,我覺得這個也蠻適合我用的


以上就是blogger新的幾個版型,我沒有拿iPad這種平板裝置測試過,不過我想google推這些新功能,應該多少是為了多搶一些平板使用者的目光,或許以後blog要有PC版、mobile板跟平版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