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2

【iPhone】一夜變啞巴,還好把降噪麥克風換掉就好了


昨天晚上iPhone 4打電話出去以後,突然對方完全聽不到我的聲音,雖然電信合約已經到期,可以續約換手機,但是這個時間點很尷尬,怕再過幾個月,iPhone 5S或iPhone 6就上市了,所以google了一下,看看能不能修理

找出故障原因的方法如下,先用「語音備忘錄」錄音,如果可以錄到自己的聲音,但是打電話卻沒有聲音的話,就跟可能跟我這次遇到的問題差不多,應該是降噪麥克風有問題。另外一個檢查的方法,用"Line"撥電話,如果對方可以聽到聲音,應該也是同樣的問題。



圖片來源:apple網站


反正我的iPhone早就過保固了,同事介紹我一家:「愛瘋修」,趕緊把我的iPhone帶去,希望還有得救,這家店還真的不錯,老闆測試一下,看來故障的問題跟我google的差不多,為求謹慎,老闆還拿了一個新的降噪麥克風,用外接的方式,接上去之後讓我測試,果然打電話對方就可以聽到聲音了,老闆報價只要$1000,而且只要10分鐘就可以換好。而且是當著我的面,直接拆機換零件,這點很重要,網路上有些不肖的業者,並不是當著使用者的面修理,就會趁機把一些小螺絲或小零件給A走,一來可以幫別的客人換零件,二來缺零件的iPhone也可能會再發生其他問題,這些都是修理手機要注意的地方,不然手機壞掉已經很嘔了,還要被當做冤大頭,這就更悶了。

而且這家修理的費用也算合理,我google了另外一家,也有修理同樣的問題,經過電話詢價,居然跟我說要$2500,所以建議大家,如果真的不幸要修理手機,還是比價一下才不會吃虧。

相關連結:
愛瘋修

2 則留言:

Sophia Hsiao 提到...

我家ipad也摔破二次。

美光亭祈 提到...

所以我怎麼樣也不給小孩玩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