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音樂】擋不住的nobody

雖然我對韓國人沒啥好感,但是最近很紅的韓國女子樂團-Wonders所唱的"nobody",倒是覺得旋律不錯聽,雖然敝公司今年沒有尾牙,但是突然又天上掉下來一個歌唱比賽表演(對了,天上掉下來的,絕大多數都是鳥屎),當中也有一段nobody,但是仔細聽聽"nobody",卻讓我想到另外一首歌。



先讓大家再複習一遍"nobody"



再來就是我覺得旋律很接近的這首"That thing you do".



這首歌是1996年的電影「擋不住的奇蹟」(不是擋不住的風情喔),裡面的主題歌,這部電影當年我還進電影院看過,而且也買了電影原聲帶,可惜現在找不到CD了。

擋不住的奇蹟是大明星湯姆漢克斯第一部執導的電影,也客串演了一個角色,故事大綱描述1960年代在披頭四的引領下,搖滾樂大行其道,一群年輕小伙子基於對音樂的熱愛,而組成了搖滾樂團-The wonders,在湯姆漢克斯飾演的經紀人帶領下,一首"That thing you do",成為人人傳唱的勁歌金曲,而這個過程就是整齣電影的主要情節。除了音樂以外,這部電影的女主角也是個大美女,是著名搖滾樂團史密斯飛船(Aerosmith)主唱史提夫泰勒的女兒"麗芙泰勒",大家應該對他也都不陌生,另外還有一個女配角,現在也是炙手可熱的女演員--莎莉賽隆,所以除了導演是大明星,其他演員的陣容也很堅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DVD來看(我個人推薦這部電影)。
PS.寫到這邊,連我自己也想去租DVD來回味一下了XD

回到"nobody",仔細看看MV,時空背景看起來也像是50或60年代的歌廳,旋律是碰恰。碰恰。碰恰恰。碰恰。,而"That things you do"的旋律則是碰恰恰。碰恰。碰恰恰。碰恰,很像對吧,很巧的是,電影裡的樂團名稱,剛剛好也叫做"The wonders"耶。是巧合,還是有參考的成份在裡面,我就不知道了喔!??

不過不管怎麼說,韓國女子樂團的舞蹈,還是很賞心悅目的啦XD

相關連結:擋不住的奇蹟 That thing you do -- @movies【開眼電影】

1 則留言:

獅子 提到...

天上掉下來的,絕大多數都是鳥屎...真是精"屁"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