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分享】Safari的新功能--閱讀器(reader)

居然兩個月沒有更新blog,真是墮落到不行,都已經快要忘記怎麼用了,冏rz

好了,廢話不多說,這兩天對apple產品有興趣的朋友,應該都已經被iPhone 4的新聞疲勞轟炸到不行了吧,所以我不會再拿iPhone 4的新聞來硬撐我的blog,來分享一下apple出的瀏覽器--Safari的新功能。



目前Safari跟google chrome應該是我用最多的兩種瀏覽器(再來應該是firefox,IE大概是最少使用的),所以Safari一更新就馬上跑去下載了,試用了一天左右,發現開啓網頁的速度有稍微變快了,大概可以追上google chrome(感覺上,無科學數據),本來以為這次的改版並沒有什麼比較新的功能或介面,沒想到突然發現了一個新的功能--「進入閱讀器」



這個功能有時候是不能選擇的,在什麼情況下可以使用呢?

當我們在瀏覽有廣告的網站時,應該常常會被一些花花綠綠的動畫廣告影響,甚至有一些會跳出影音廣告的網站,都會造成或多或少的困擾,用firefox可能還會為了擋廣告而去裝一些add on,現在有了safari的閱讀器以後,就不用這麼麻煩了,可以看一下我抓的畫面。



上圖是什麼都不奇怪網站的新聞,廣告再加上上面的功能選項,基本上新聞內文能顯示的區域,大概只剩下一半左右,這時候只要到顯示/開啓閱讀器(Mac OS可以用快速鍵 "shift"+"command"+"R"直接開啓),就會變成下面的畫面。



這樣是不是清爽囉了,可以專心的看新聞內文,而不會受廣告所影響,但是並不是每個頁面都可以只用,只有在safari判斷有廣告的頁面才可以,我還不知道safari判斷的邏輯,至少yahoo首頁就沒辦法開啓閱讀器,只有在新聞的內文才可以。

兩個月沒更新,就拿這個推薦給有使用safari或想要試試看safari的朋友。

【後記】
剛剛才發現,原來在網址列的最後面,只要是可以開啓閱讀器的頁面,會有一個「閱讀器」的圖示,這樣就不用猜到底這個頁面能不能開啓閱讀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