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1

【開箱文】72吋的超大觸控螢幕

每次在01小惡魔網站看到又有人發表圖文並茂的開箱文,總叫我又忌妒又羨慕,無奈現在所有財產都遭到託管,只能望文興嘆,不過前一陣子(已經是四月份的事情了),正好要去客戶那邊demo系統,逮到機會「開」別人的「箱」子,寫下這篇blog「文」。



72吋的螢幕真的是超級大,要三個工作人員才搬得進來,而且箱子的大小用圖中人物當比例尺,可以感覺到有多大吧。



螢幕的寬度,大概跟我雙手張開差不多,真的是很雄偉的一台螢幕。



第一件事就是先校正觸控屏,以前玩Palm Vx的時候,只要校正三點,而這個大傢伙,要校正30幾個點!



支援多點觸控螢幕,所以作業系統是Windows 7。



上工了,把公司的系統執行起來,測試一下在超大觸控螢幕下的狀況,果然在大螢幕的加持下,非常有震撼力。




好玩的來了,微軟配合多點觸控開發的展示程式,把螢幕變成清澈的水面,可以看到魚兒游過,當你要把手伸下去抓魚時,魚就會立刻躲開,而且在多點觸控的螢幕下,每隻手指接觸螢幕的同時,就像把手伸進水裡一樣,真的是很好玩。



另外這個瀏覽照片的程式也很酷,就像超大iPhone一樣,可以用兩隻手指放大縮小畫面,還可以旋轉移動,而且由於是多點觸控,可以多人一起玩弄照片,雖然不見得實用,但是效果真的很眩。



總結來說,觸控螢幕的重點在於觸控,因此螢幕的畫質反倒不是那麼期待,我覺得這個龐然大物要進入家庭客廳的機會應該不大,主要應用應該是在企業或商店的大廳,當作產品展示或互動介面就很有效果,可惜當天是去工作,身上只有iPhone可以記錄,就請將就著看吧。

2 則留言:

Janis shaM 提到...

我還以為是你家的開箱文咧....(嚇)

美光亭祈 提到...

我也希望是我家的開箱文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