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5

【分享】先研究不傷身體、再講究效果



這個廣告對於喜歡看體育轉播的朋友應該都不陌生,大概對這家公司的經營理念也都能朗朗上口了吧,「先研究不傷身體、再講究效果」,不管是不是真的,至少已經深植人心。老實說,這個X洲製藥的廣告,是我最討厭的廣告之一,尤其是遇到精彩的體育轉播,突然被這個廣告岔斷時,真的會恨不得把電視給砸了,還好現在時代進步了,最近幾次大型的賽事,都用子母畫面處理廣告,或是等到中場休息時才播放,不像從前時間到了,就要活生生的讓這家公司的廣告給中斷了。



話說回來,世足賽結束了,短期內不用再被這個廣告疲勞轟炸了。而開始轟炸我的新聞,應該算是生產iPhone的apple,從代工廠的員工自殺事件到iPhone 4的天線門事件,從網路論壇到傳統媒體,從學者專家到無所不知的媒體名嘴,每個人都可以對iPhone 4的天線問題做出『深入淺出』的分析,也算是驗證了「人怕出名豬怕肥」這句俗話。

仔細想想,X洲製藥董事長的那句話,還真是充滿睿智,吃藥不管能不能治病,至少不能讓吃藥的人生更重的病,同樣的,做一隻行動電話,不管功能多寡外形美醜,至少得讓拿電話的人能接得通撥得出,雖然可以用其他的變通方式避免問題,但是最根本的目的卻不應該被忽略,否則就得有像夾不死先生一樣的魅力跟guts,才有辦法抵擋排山倒海的諷刺跟批評吧。

PS.雖然iPhone 4有收訊的問題,但是我相信夾不死先生,一定有辦法做出修正,iPhone 4還是我今年最想換的手機啦:p

2 則留言:

Janis shaM 提到...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句話很有問題啦!

所以他們家的藥是只不傷身但沒有效果嗎?

美光亭祈 提到...

老實說,他家的藥,我一種也沒用過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