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1

【投資】週記-0520


5/18週線
週收盤:7151.19
週漲跌:-250.18
週成交量:3598億

好久沒動這個分類的內容了,嘗試一些新的作法,用週記的方式,記錄一下一周的重要摘要,留作以後參考

本週工商時報頭條新聞

5/14 歐債危機再起,恐慌指數驚漲
5/15 國內石化環境惡化,投資觸角轉向--台塑600億加碼美國
5/16 宏達電2手機遭美擋關
5/17 奇美電董監,奇美全辭
5/18 希臘可能退出歐元區
5/19 下半年兩岸金融大開放
5/20 16檔法人加碼股真勇

本週負面新聞多於正面新聞,下跌一點不意外,或許利空不跌時,股市就見底了。


大家都說台股下跌的原因是要課徵證所稅,但是真的是這樣嗎?看看別人股市走勢長得怎麼樣再說


台股今年以來還有一點小漲,跟香港差不多,上証上漲的多一點,日本則是小跌,一定要跟比一比的南韓,今年以來還呈現下跌,不過大家好像約好了,從四月底開始,一起向下跌,這些國家可沒課徵證所稅吧!

再看看美國,NASDAQ上漲比較多,道瓊也是小跌



歐債風暴的國家呢

英國下跌


法國下跌


德國還是比較優秀,小幅上漲,不過選後還很難說XD


不管怎麼看,大家都是差不多時間開始跌,主要原因應該還是歐債的恐慌造成,至於那些把原因歸咎於證所稅的專家意見,聽聽就好了。

資料來源:
工商e報
Yahoo Fiana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