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分享】我不喜歡的網頁設計概念


網路帶來的便利,自然不需多言,常常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各類的文章,不過這樣的設計是我非常不喜歡的,好好的一段文章,就要分成五六七八九頁,或許從前頻寬有限,把長篇文章拆成數個段落,可以加快頁面開啓的速度,但是網路頻寬今非昔比,動不動就是10幾或50個妹到家裡,就連手機上網,速度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是不是應該好心一點把舊的設計改一改。



看到這樣的畫面,感覺是不是更糟,右邊廣告或內容,大概不會有人要看,還不如讓內文部分頁,就算延伸下去,讓右邊留白,至少右邊的廣告或內容,還有機會被看到,不然那些廣告根本就是刊心酸的,或許分頁可以帶來一些page view,但是要增加page view也有很多方法,不見得一定用讓使用者不方便的手段來增加page view。真的建議這些內容網站,早點放棄分頁的做法,讓使用者有更好的瀏覽體驗,才能帶來更多的利益。

另外還有一種常見的舊式網頁,喜歡為了動畫或影音效果,用flash來做首頁,或許在從前是一種理想的做法,但是到了現在,已經越來越多人利用智慧型手機(尤其是iPhone)上網找資料,這時候卻發現,連到了首頁,卻一整個看不到內容,好心一點的,會提供略過動畫的功能,或許還有機會可以看到內容,我就遇過,去外地玩的時候,臨時想要用iPhone找餐廳或民宿,結果因為餐廳的首頁試用flash開發,而且連好心的略過動畫都不提供,我就只能硬生生放棄這家店,這不是把到手的生意推出去嗎?

所以最後的結論是,把網站的分頁閱讀給改掉吧,還有不要再用flash來作首頁,現在已經有很多替代方案,何必花了錢做特效,還讓上門的客人看不到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