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2

【親子餐廳】兔子餐廳2店@至善路.台北.tw


這是第二次去位於外雙溪的「Two House 兔子餐廳」,上次是臨時起意,帶小朋友去故宮看完展覽後,到這兒喝下午茶,這次則是跟同學聚餐,一共八大六小約在這裡,讓小朋友可以跟小動物玩耍,也讓我們可以安心吃頓飯。

在餐廳外面的路邊跟樹叢中,其實就有很多小朋友可以留意的自然生態,只花了半個小時,我們就發現了好幾種蝴蝶,其中還有第一次見到的豹紋蝶、蟬、蜥蜴、五色鳥(只有聽到叫聲)等...,接下來就簡單跟大家分享一下。

就在兔子餐廳旁邊的樹叢中,豹紋蝶躲在構樹上吸花蜜,多虧Limei眼尖,因為前後只有1~2分鐘,這隻蝴蝶就飛走,而且再也沒出現了。



我們還發現很多蟬,這個季節看到或聽到蟬並不稀奇,不過我們今天看到的,可是剛從土中爬出來的蟬,其實剛看到第一隻的時候,我也覺得沒有什麼了不起,叫小朋友看了一眼,就要往前走了,再仔細一看,原來不止一隻,而且一隻接著一隻,從接近根部的樹幹往上爬,我才突然驚覺,這些應該都是經過漫長土壤中歲月的若蟲期 (註1),剛蛻變為成蟲的蟬,正準備爬上樹梢開始繁殖下一代,所以趕快拿起相機拍下這些比較少見的,年輕的蟬。




這片葉子裡面應該也躲著一隻或一群不知道是什麼昆蟲的幼蟲吧


光是路邊幾棵樹,就有很多事物,可以讓小朋友消耗不少時間觀察,不過進入兔子餐廳後,就馬上興奮的找兔子玩,一點也不浪費時間。




除了小兔子以外,兔子餐廳後面的空地上,還有幾隻小山羊,也很獲得小孩的青睞,拿飼料餵的不亦樂乎,不過這塊空地上還有養一些鵝,可能會搶食飼料而啄小孩,家長還是要陪在旁邊比較安全。


兔子餐廳還有一些蠻可愛的小刺蝟,就在入園後不遠的地方,也有很多人圍著拍照,看到這隻刺蝟在籠子裡繞著滾輪一直跑,不禁讓我想到「富爸爸。窮爸爸」書中的老鼠賽跑 (註2),又讓我額頭上大粒的汗珠滾了下來,覺得自己就像是這隻拚命跑的刺蝟,卻不知道盡頭到底在哪裡...Orz


在餐廳忙著跟小孩玩,忘了拍餐點,所以我就描述一下,基本上這種特色餐廳,重點應該放在小孩可以體驗親近小動物,餐點的部分就不用太強求了,午餐價格都是$300起跳,味道是還好,但是份量超級少,以吃飽為目的的話c/p值很低,建議最好是先吃飽,等兩點以後再入場,可以直接點三明治等下午茶,這樣還比較划算。

註1.蟬的小時候稱為「若蟲」,生活在土壤數年,美國甚至有在土壤中生活十七年之久的「十七年蟬」,至於為何稱為「若蟲」而非「幼蟲」呢?我google了一下,原來差別在於「變態」,完全變態的昆蟲小時候就稱為「幼蟲」,例如:蝴蝶,小時候的形態、生活環境及習性與成蟲都不相同,牠的幼蟲期是毛毛蟲,吃植物的葉片,用爬的移動;而蝴蝶則是吸食花蜜,且具有翅膀可以飛行。至於「若蟲」,則是不完全變態昆蟲的小時候,若蟲跟生活環境跟成蟲接近,並不是完全不一樣,例如今天我們看到的蟬。

註2.何謂老鼠賽跑?就是我 (窮爸爸) 與大多數中產階級一生中所面對的財務問題。為了支付生活中的各種帳單而整天疲於奔命,就跟那些在籠子裡繞圈圈的老鼠一樣,老鼠跑得越快,圈圈也轉得越快,終究要繼續跑動沒有抵達終點的一天。若要跳脫老鼠賽跑的困境,就是要達到財務自由的境界。所謂財務自由就是讓自己所擁有的資產能夠帶來超過生活支出的收入,即便不用踩圈圈也有能力支付生活所需。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