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6

【分享】行動夢想館互動科技體驗(下)


previously

第三站是合作殿堂,這邊要用聲音跟光線顏色和場景互動,舞台中央是一個水晶寶石,現場的遊客必須喊出原住民密語「Lo Kah Ki」,才能喚醒水晶,然後才有後續的互動。

我猜應該是用現場聲音分貝數來判斷,當現場的遊客聲音達到標準,就會開啓下一個動作,這時水晶仙子(應該是吧,忘記了),會引導遊客,按照「夢想時光儀」畫面顯示的顏色,當看到現場顯示時,就按下手機畫面,舉例來說,我正好分配到黃色,所以當我看到現場出現黃色的光線,就按下手機畫面,我的手機畫面上是「鈸」,因此當我按下畫面時,現場就會發出「鈸」的聲音(另外一組是綠色,聲音是鼓)


隨著現場遊客大樂隊的演奏聲漸漸止息,我們又要前往第四站了,在前往第四站的途中,你的拿到的手機會突然響起,然後會有名人打電話來跟你通話,鼓勵你往夢想前進之類的,當然都是預錄好了,而且對話時間很短,在手忙腳亂中,我不但沒聽清楚他跟我說了些什麼,也來不及拍照,算是兩頭落空吧XD

第四站是勇氣能量站,裡面的場景就是最近很熱門的U-bike,遊客要騎乘在上面體驗,而且還提供給小朋友的迷你踏板(就是只有踩飛輪的部分)。


現場會用360度環場螢幕,播放騎自行車在台灣旅行的影片,畫面相當有震撼力,而且出現上坡畫面時,U-bike還會換檔,你就會發現踩腳踏車便輕了,算是相當擬真的設計。

據說這段是有名的自行車騎士的夢想,同樣是為了作記錄,搞得自己手忙腳亂,沒聽清楚現場的說明,下次一定要再去專心地體驗一次。

騎車的部分結束後,畫面會變黑,然後你的手機上就會顯示出台北著名的景點,我拿到的是「貓空纜車」,因為現場是360度的螢幕,所以只要找到手機上的景點,拿手機對準該景點,就會開始播放煙火秀,這段體驗做的也很不錯,我認為是行動夢想館裡面,排名第二的景點(第一個當然是志向廣場,內容見上篇)


接下來要進入最後一站「行動航站」了,場景就像是登機一般,每個遊客可以選擇一個登機的櫃台,把「夢想時光儀」放在感應區上,就開始進行互動了,先是問你要搭乘哪一部班機,然後還可以選擇陪你坐飛機的名人 (據說還有華碩董事長,我是沒看到這個選項啦),整個選擇的體驗做得有點像電影「關鍵報告」的感覺,很有未來感。






跟我同行的是「TEDxTaipei 策展人--許毓仁」,他給我的鼓勵是:夢想就是不停探索這世界的好奇心,有堅持追尋自我實踐的毅力,走一條不一樣的路。

最後會把你的登機證印出來,可以留作紀念,而且登機證的背面,也會有下載志向廣場拍照的連結,別忘了回去之後,把照片下載留作記錄。

整體來說,行動夢想館的體驗非常精彩,用上了行動裝置(夢想時光儀)、雲端(照片下載)、O2O(ibon列印照片)、環境資料搜集(音量)、場景辨識(志向廣場&勇氣能量站)(不過我還不知道是怎麼辨識使用者手機對到畫面,有機會要查查看)

不管怎麼說,這些精心設計過的互動體驗,真的值得花$100買門票進去看看,這次我跟同事去,回去一定要上網預約時間,帶女兒去逛逛。

相關連結:
TEDxTaipei 策展人--許毓仁
改變教育 許毓仁投入故事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