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2Y】小小糾察隊

20071017_001

從十一月開始,就陷入忙碌的漩渦無法自拔,加上自己又手賤在電腦上弄一些有的沒有的,又雪上加霜,使得能淨下心來記錄blog的時間變得更少,算算距離上次寫blog又有一個月了,而女兒也過完兩歲生日,再不寫,恐怕我也想不起來了。

兩歲一過,好像突然升級一樣,感覺女兒整個升級,除了說話越來越完整以外,走路、吃東西、喝水、穿衣服,好像都變得熟練,雖然還是需要我們幫忙,不過有很多動作可以獨自完成了。當然,有時候她自己做不好的時候,還是會動怒。

愛講話的小女生,除了每天嘰哩咕嚕以外,現在還喜歡當糾察隊,有一天吃晚飯的時候,因為她只把飯碗裡的菜挑起來吃,我們就跟她說飯菜要一起吃,不能只挑菜出來吃,她也點點頭表示接受。後來我飯吃完了,就撿些盤子裡的菜空口吃,這時女兒說話了:「爸爸沒有配飯吃」,讓我很尷尬,當場就被吐槽,真是一整個冏。

有一天我跟女兒一起玩的時候,她發現我腿上有一個小傷口,她很貼心的說要幫我呼呼,又問媽媽為什麼沒有幫爸爸擦藥藥,看來平常沒有白疼她。

最近她愛上拼圖,Limei買了DORA小拼圖,有4~8片的那種,前幾天每天都會要求我們陪她玩上一陣子,除了學會怎麼拼以外,她還喜歡扮演老闆,會問我們:「請問你們要哪一種?」,但是我們選好之後,又會說這個很難,然後熱心的搶去拼好,樣子很可愛。

除了拼圖以外,她也愛上KITTY貓,她會手抓著兩隻KITTY貓(seven集點換來的),然後嘴裡念念有詞「你們都不乖,我不給你們KITTY貓了啦」,通常Limei會接腔「媽媽很乖阿,都有準備果汁給妳喝!爸爸也很乖每天去接妳呀!」,她就會一股腦把KITTY貓給我們,然後接著一句「我都沒有了」,弄得我們啼笑皆非。

另外還有一次,女兒在玩的時候,忘記發生什麼事,女兒突然脫口說出:「爸爸,不,我不愛你了」。好像嘔爛文藝片的對白,讓我當場笑到不行。

以上是好的,也有一些不好的,最近她很有自己的主張,比如說餵奶這件事,雖然以前我也很常餵她,但是她現在都指定要媽媽餵,如果我要餵她,她還會哭鬧翻臉,但是有時候換衣服或換尿布,她又會指名要我來做,雖然很不想讓她這樣擺佈我們,但是到目前為止,我們都還沒有一套有效的辦法來對付她,如果有人有辦法對付兩歲小鬼,歡迎留言提供撇步人有辦法對付兩歲小鬼,歡迎留言提供撇步,先謝謝了。


【1Y】分享
【1Y】起步走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人還是比較狡猾一點,記得順勢而為,順水推舟,多花點口水往往還是有效的。

重點是,你得設法找到一個"模式",是個讓彼此都熟悉,一定可以達到效果的模式,然後能夠事半功倍。

譬如說,突然間移轉注意力,講另外一件事情吸引小孩興趣,慢慢把話題兜轉到主題上,產生教化效果。

美光亭祈 提到...

最難的就是該如何找出有效的模式,目前比較有效的方式,就是盡量提出選項,讓她二選一的情況比較容易達到目的,不過有時候要立刻想出合適的選項,也要反應迅速才行。

匿名 提到...

對啊,獅子都忘記來這兒晃晃了。

匿名 提到...

啊~ 好久都沒來了
自從換了新工作之後
(我的最愛連結消失後...)
就...

終於 幾經輾轉 又找到你的網站啦

不過 相信我...這時候的小孩是最可愛的...
真的~過了三歲之後 你將會發現
進入另一個小大人的世界...呵呵

美光亭祈 提到...

好久不見了,最近我也很少寫,所以應該也沒錯過什麼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