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1

【1Y】起步走

很久沒寫女兒的成長記錄了,怕我那個沒什麼功能的大腦漸漸忘記,趕快把這兩個月沒做的功課補一補。

經歷了快一年無法自由行動的生活,女兒終於慢慢地學會走路,在我們許可的範圍內,開始探索這個世界(當然不許可的範圍她也想去探索),逐漸應驗一些已經有小孩的朋友們的經驗,必須跟著女兒屁股後面到處走了。

p20061010_014.jpg

其實女兒大概會爬以後沒多久,爬到牆邊或障礙物時,就會試著扶著障礙物自己站起來,甚至再大一點,不但扶著,還會自己移動兩步,再進步到可以推著她的小推車走幾部,不過走不遠就會跌倒。

20060923_006.jpg

20061112_022

如果到了可以讓她自由活動的地方,例如:公園或海邊,只要在背後托住女兒,她也能走上好幾步。甚至我們放開手後,自己也會搖搖晃晃的走,雖然穩定度還不是很夠,但我還是覺得她應該算是會走了。

在女兒學習走路的過程中,我們也有觀察到一些她的特性,我們發現她自己走路跌倒的時候,不會哭哭啼啼的要大人抱或是扶起來,多半都會自己想辦法爬起來,而且爬起來以後還會自顧自的繼續前進,甚至有一次跌倒在公園的草地上,因為摔的姿勢很好笑,我跟Limei不但沒去扶她,反而在旁邊笑著看她自己爬起來,不知道是我們太殘忍,還是女兒太好強。

除了自己會爬起來以外,我還覺得女兒是個急性子,有時候跌倒並不是不會走,而是他走太快,甚至有點小跑步的樣子,明明前一步就還沒踩穩,後面的步子就要跨出去,真不知道她在急什麼,希望將來做事情可別這麼著急,一步一步踏實一點比較好。

還有一件比較好笑的事情,有一次帶女兒去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次讓她自己站在草地上走路,女兒似乎對於草地有點恐懼感,即使跌倒也不太敢碰草皮,有點像她第一次踩在沙灘上,露出害怕的表情,後來讓她多接觸幾次,現在到了大安森林公園的草地上,走的可快了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似乎每個小朋友第一次踩到草皮都會嚇得皮皮銼,不僅我家的這樣,我看過的爸爸媽媽網誌裡面記載的小朋友都是如此。
神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