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5

【1Y】分享

從女兒開始自己拿小餅乾吃的時候(大概七八個月大),我們就訓練她做一個動作,就是讓她拿餅乾請我們吃,其實一開始也不是有意的,只是發現她會有把餅乾分給我們吃的動作,所以每次餵她吃東西的時候,都會跟她說:請爸爸吃一口、請媽媽吃一口,而她多半都會照著做。

除了餅乾以外,還有她愛吃的水果、食物等,只要跟她說請爸爸媽媽吃一口,她就會乖乖的把東西遞到我們面前,感覺真是貼心。

我覺得女兒真的聽得懂我們在講什麼,請我們吃東西只是其中一個例子,其他還有很多例子,想到適當的主題再慢慢聊,回到分享食物的話題上,從請爸媽吃開始,後來遇到她不太愛吃或不太願意繼續吃東西的時候,我們都會用「爸爸吃一口、亭亭吃一口」;或是「媽媽吃一口、亭亭吃一口」的玩法,來讓她把該吃的食物吃下去。

今天看到亭亭在吃手指,沒多想就跟亭亭說:你的手指好好吃喔,請爸爸吃一口,沒想到她二話不說,直接把手指伸進我的嘴裡,雖然很高興她很聽話,但是沾滿口水的手指,味道還真的有點嘔心 XD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會心一笑。

匿名 提到...

呵..呵....接下來就是開始要學說話囉..XD...目前阿笨和我一樣...不敢吃水果..真是不知道要喜(確定這小孩是偶的)..還是該憂(會不會營養不均衡)...

美光亭祈 提到...

現在已經會模仿我們講話的語調,雖然發音還滿不準的,但是這樣也很好玩。

水果的話,我女兒倒是挺愛的,幾乎每天都會吃一些果泥或喝果汁。

匿名 提到...

那你女兒真的是天真浪漫善良.
我們也是這樣教小孩.
但是我家是.......拿到你的嘴邊.
接著露出笑容.把東西收回.她要自己吃!!!!!

很詐的孩子.......對我家的狗更是如此.
還去搶狗嘴內的東西.
我就在想:她該不會以為全天下的狗都會這麼怕她吧.....

美光亭祈 提到...

還敢狗搶啊,真是勇敢的小女孩啊XD
我們都跟女兒說,只能靠近自己家的狗,外面的狗妳不認識不能靠近,但是聽進去多少,就只有天知道了。

Janis shaM 提到...

真是口愛呢~你家的小亭亭~

我會記得下次她在吃手指頭時不要對她說,阿姨吃一口~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