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2Y6M】詩詞歌賦

最近褓姆那邊,也開始教她唸一些唐詩跟三字經,有一天看到聯絡簿上寫了憫農詩,突然驚覺,這些早就離我遠去的記憶(或是從來也沒記起來的東西),萬一女兒問起,還真答不出來呢,得用功一點,至少不能輸給女兒吧!



寫到這裡,想到她念三字經的時候,還有一件好玩的事情。

她念到:人之初、性本善、茍不教、性乃遷。

這邊都沒錯,接下來就岔出去了,下一句她大概忘記了,就開始自由發揮。

她接著念:我不會、汪汪叫。

當下我就跟Limei笑成一團。這時候,女兒不高興了,他說:我在講故事,你們怎麼都在笑,我要拿棍子打你們喔!讓我們一整個笑到不行 Orz


除了最近背唐詩跟三字經以外,女兒童謠現在學了不少,老實說,我已經懶得紀錄她到底學會了什麼童謠,昨天晚上她又在哼哼唱唱,我仔細一聽,居然是流行歌曲耶,趕快拿起手機,拍下女兒唱歌的紀錄。



各位不妨猜猜她唱的是那一首歌,猜出來的人請在blog留言,答對的話,應該也沒有獎品啦。


一年前女兒在做什麼?
【1Y6M】睡覺女王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不起...聽了三遍了...好在沒有獎品。

美光亭祈 提到...

我跟你同學只聽一次就猜到了耶

提示一、女歌手

下禮拜五沒人猜出來就直接公佈答案好了

Unknown 提到...

嗯..果然有在上課的小朋友和都在家裡玩耍的小朋友有差,家裡的阿笨..每天會說的事....爸爸.我要看DORA..我要看海棉寶寶,我要看米老數..=_=...不然就是..爸爸.我想要玩瑪利歐賽車..我想玩打架...(以上都是NDSL的GAME..=_=)...不過也很怪.....有時他也會跟我阿姨說..爸爸去上班.我也要去上課了...88....希望以後真的要上課了不會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Limei 提到...

他們父女倆那天就不知唱了多少回這首歌
我都快被疲勞轟炸翻了...
不過小孩子的記性真的"狠"...厲害!
旋律記得超清楚

美光亭祈 提到...

男生跟女生也有差,我女兒就不會要玩賽車XD

美光亭祈 提到...

突然發現,轉眼就過了兩個禮拜耶,都沒管我的blog,真市太忙了。

公佈答案--梁靜茹的「寧夏」

女兒的歌詞推測如下:

菱形的夏天,天空中安行點點
星星等的年,刺刺年~~~

其實不常聽她講話或唱歌,可能是比較困難一點啦,我們都太熟悉她的發音了,所以比較容易猜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