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2Y6M】父不如犬貓

寶貝女兒兩歲後不久,就開始跟我玩角色扮演的遊戲,剛開始她扮演的是老闆的角色,會要我們跟她買東西,不過她總是當賠錢的老闆,因為不管跟她買什麼東西,都只會開價兩塊錢,而且有時候跟她買東西,她還會倒貼錢呢!

不過隨著她一天天長大,花樣也一天天增加,最近她開始扮演主人的角色,而我就要配合當她的寵物,有時候當她養的小狗,有時候則是小貓,玩遊戲的時候,女兒會超級溫柔的說:狗狗乖、貓咪乖,而且還會要狗狗跟貓咪睡在她的旁邊或腿上,也會幫狗狗跟貓咪按摩(就是摸摸狗狗跟貓貓),不過遊戲結束,回到現實生活之後,我發現女兒跟我講話卻一點也不溫柔,真是父不如犬貓。

當主人還不滿足,不久後,她開始以扮演「媽媽」的角色為樂,我跟Limei都變成她的小baby,有一次幫他換褲子的時候,她突然開始扮演媽媽的角色,而且溜到一邊不讓我幫她換褲子,我靈機一動,直接說媽媽你會自己穿褲子啊,馬上她就過來把褲子拿去穿上了。還有一次,她扮演媽媽的角色,我又變成小baby,我就要她講故事給我聽,各位猜猜看這個小妞怎麼回答?






她說:媽媽現在沒空【註1】
^_^|||

除了這幾招以外,現在又有新招,她會跟媽媽扮演殺人鯨媽媽跟殺人鯨寶寶,然後我要當小海豹,最後殺人鯨媽媽跟殺人鯨寶寶【註2】要把小海豹吃掉。天啊,我的地位到底在哪裡啊 Orz





對了,唯一想到我的一點點地位,就是女兒最近會扮演新娘子,要我當新郎,這是我唯一比較爽的時候,其他情況下,我都是最沒有地位的角色。

【註1】以後跟小朋友講話還是要注意一點,就算沒空,也要試著正面回應,不知道他的回答是跟我還是Limei學的,要小心啊!

【註2】因為我們現在只給女兒看animal planet的節目,所以她對動物界的事情比較有了解,上禮拜正好看到介紹殺人鯨的生活,所以她才知道殺人鯨會吃小海豹(還是海獅,我自己都忘了),我們都有陪她看電視,所以如果有筆較血腥的獵食畫面,我們會轉台或關電視的。


一年前女兒在做什麼?
【1Y6M】睡覺女王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亭亭很會說話了喔~
看著小孩子慢慢長大的感覺真的很奇妙,他們吸收了一些細微的東西,然後出奇不意的表現出來,讓我們都嚇一跳。
上次在餐廳幫你們父女倆拍的照片有上傳嗎? 想看看效果如何。

Sophia Hsiao 提到...

我家女兒也常對著我家狗說:狗狗乖乖乖.........乖乖乖.
然後摸狗的頭和背.
但我覺得我家狗臉色很難看ㄝ.

ㄎ.家犬並不喜歡被女兒稱讚..................
嚇破膽了.

我很想問她.狗很乖.那妳不怎麼乖ㄟ.......

美光亭祈 提到...

Dear Yiling:
不好意思,上次那張照片我還沒掃描,只有放在相本裡,等掃描後再放上flickr

Dear Sophia:
的確,最不乖的就是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