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1

【感動】女兒最貼心

從女兒出生前,就聽到很多朋友說生女兒好,女兒貼心,在女兒會講話以後的這一年多,我也逐漸感受到女兒的貼心。

上禮拜女兒感冒,結果隔兩天居然我也被她傳染了,女兒吃了三天藥以後,仍然有點流鼻涕跟咳嗽,我們兩個病號只好一起去看醫生。

在輪到我們之前,我跟女兒聊天,女兒跟我說:「爸爸,我很勇敢,不怕看醫生」
我:「爸爸等一下也要看醫生,如果爸爸害怕怎麼辦?」
女兒:「那我會保護你啊」
我:「那你要怎麼保護我呢?」
女兒:「我會握著你的手啊」

結果醫生幫我檢查的時候,女兒真的全程雙手僅僅握住我的手,而且盯著醫生看,彷彿醫生弄痛我的時候,她真的會保護我,這些動作跟表情看在我眼裡,真的滿感動的,果然是女兒貼心。

除了我這樣想以外,我想另外一位最近身陷醜聞風暴的先生一定也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寶貝女兒可以挺身而出,不計形象的發飆演出,為了就是把批評她老爸的同志也拖下水,再順手修理老爸的競爭對手,我想那位爸爸應該感動的眼淚都要流出來了,而那位爸爸的兒子,居然躲在國外悶不吭聲,任由他的老爸被人修理,果真是女兒貼心。

PS.不過換個角度來看,也許有兒子的人會認為,女兒只能留在爸爸身邊撒撒嬌,兒子卻可以到國外去辦大事(善後)吧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