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感想】父女相對論

因為我的不勤勞,家裡的地面無法時時保持乾淨,因此在我們家是需要穿拖鞋的,有一天帶女兒去廁所蹲馬桶的時候,女兒看著我的拖鞋,趁我不注意時,偷偷穿上我的拖鞋,而且還很得意的要我看她。

廁所有磁磚而且多危險物品,所以Limei跟我都會教女兒不能在廁所玩,所以她又穿我拖鞋時,我就會用比較兇的口氣制止她,等到離開廁所之後
我問她:為甚麼要穿我的拖鞋?
女兒回答:因為我想跟大人一樣。
我:那要等到妳的腳長到跟我的腳一樣大的時候,我就讓妳穿我的拖鞋。

女兒可能知道有機會穿我的拖鞋,就高興的接受了,小孩子畢竟對時間的觀念還不清楚,所以很容易被呼嚨過去,不過我自己想一想,又對著女兒說了一句她現在還聽不懂的話:「等到有一天妳跟我一樣大的時候,妳大概不會想要穿我的拖鞋」。

果然女兒聽不懂,我自己想想,卻又覺得自己講的話真是有哲理,當我們還是小孩子的時候,總是希望能趕快長大,長大以後,可以隨心所欲的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等到真的變成大人,卻又發現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雖然有行為能力,但是卻有更多的牽掛,反而不能隨心所欲的做事情,尤其是生了小孩以後。還不如做小孩子,只要每天乖乖上學回家,日子倒也輕鬆自在,可能人就是這麼不滿足吧!雖然女兒現在還聽不懂,不過我想總有一天,她有機會看到這篇blog的時候,能夠明白我所說的意思。

4 則留言:

Yiling 提到...

真的是很有哲理的一句話,希望等亭亭長大了這個blgo 還要繼續經營下去喔~

美光亭祈 提到...

我倒沒想過這個blog能不能撐到女兒長大,不過至少還有備份檔案可以給她看XD

匿名 提到...

呵~再等一會,當你每天跟他說"你已經是姐姐嚕~你已經長大時..."
很多長大的必須面對的事件越來越多時
其實 他就有可能不再說"我想要長大"這件事情了

說也奇怪 我家姐姐 從未說過 他想要長大耶!!呵~

美光亭祈 提到...

前幾天我女兒也說不要長大的事情,下次再把這個故事寫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