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iPhone】iPhone 4低調入手

某董事長在我的blog首頁停留的時間有點久,連Limei都說我是不是變成X洲的員工了,所以趕快更新一下blog,把前一篇擠到第二個page以後,免得產生誤會:p

我目前用的是朋友兩年多前從美國幫我帶回來的iPhone 3G,當然有用了一些特殊的方法(卡貼),才能順利在台灣打電話,不過總是有點小麻煩,例如從沒訊號的地方進入有訊號的地方,就很慢才會偵測到訊號,甚至偶爾需要重開機,不過瑕不掩瑜,這隻iPhone 3G還是讓我很快樂的使用了兩年(尤其是在中華電信還沒引進iPhone之前,只有你有的感覺還蠻爽的:p)。直到升級了iOS 4,讓我的iPhone 3G一整個慢,不JB跟JB都一樣,加上使用久了總有些小毛病,例如home鍵很難按等等,所以台哥大跟中華電信開放預購時,兩邊我都先預約了,本來想中華電信可能比較快,而且量也會多一些,所以已經要準備NP了,沒想到中華電信反而遲遲沒有通知,反而先接到台哥大的通知,看了一下續約的方案跟我現在的資費差不多,我又是使用五年以上的老客戶,還免預繳,就在不放假的颱風來之前,去門市把iPhone 4「低調」的帶回家了。



既然叫做「低調」,開箱文其實到處找得到的內容,我就跳過了(也是懶啦),所以我分享一下使用幾天的心得:



iPhone 4的硬體規格比起我的3G,大幅提升兩倍以上,整個操作順暢到不行,其實iPhone 3G剛用的時後也算非常順暢了,不過兩年中OS的升級,尤其是現在iOS 4支援多工,就讓舊3G跑起來會喘了,iPhone 4讓我又回到之前順暢的使用感覺了(意思是說,搞不好一兩年後iOS x,又要讓我想換iPhone x了)

『拍照及攝影』

iPhone 3Gs開始提供影片拍攝的功能,我的3G沒有,所以iPhone 4讓我可以用手機拍攝畫影片了,不過沒用過3Gs,所以無從比較,至於拍照,畫質比起3G真的也是倍數等級的進步,畫素增加不說,拍出來的照片整體感覺也好很多,而且iPhone 4又增加了HDR (High Dynamic Range 高動態範圍)可以優化相片的明暗度而有更高的真實度,簡單的說就是讓亮的地方更加亮,暗的地方更暗,明暗之間的細節更加明顯。




從這兩組比較可以看得出來,在未開啓HDR的情況下,天空的漸層較為明顯,但是暗部的細節就比較不明顯,而開啓HDR後,暗部明顯變清楚,但是天空的漸層卻不見了。



而這組照片中,反而開啓HDR後,天空的漸層才會顯現,我還不是很會抓使用時機,而iPhone 4也很貼心的可以自動儲存開啓HDR跟未開啓HDR的模式,所以每拍一張照片就會有兩個檔案,好處是可以挑選滿意的照片,缺點就是要再拍第二張照片時,必須先等前一張兩種模式都儲存完,所以會比較慢一點。

最後分享一個新發現的小技巧(應該3Gs就可以用了),用iPhone上網或看資料的時候,如果是站著或坐著,手機不會隨意改變角度,所以畫面不會轉來轉去,但是一旦躺在床上用iPhone的時後,由於角度的關係,常常突然從直立畫面,自動轉成橫擺畫面,會造成瀏覽的不變,而現在可以double click「home」鍵,由左至右滑動到底為止,會出現下圖的畫面,點選最左邊的按鈕,就可以鎖定畫面,不會因為角度改變,而自動調整直立或橫擺畫面了,我個人覺得這個功能很方便,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自動切換,跟大家分享。




相關連結:
【iPhone】iPhone 3G之一(基本功能)

4 則留言:

Janis shaM 提到...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那本書,好看嗎?

美光亭祈 提到...

還不錯,不過女生看可能更有fu吧

William 提到...

我個人覺得HDR Off的層次效果較好

美光亭祈 提到...

反正在HDR開啓的狀態下,都會儲存兩種模式的照片,挑效果比較好的再刪除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