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4

【姊。5Y3M】進入幼稚園階段

今天是亭亭第一天去讀幼稚園的日子,所以一定要好好的記錄下來。



早上起床還是有點晚,所以只讓她在家吃了一顆白煮蛋,就要出門,怕她肚子餓,又拎了半個bagel帶著吃。

路上,她還特別跟我說,要我到學校以後陪她一起吃,因為她說不習慣一個人在幼稚園吃麵包,我為了讓他安心,當然馬上答應,抵達幼稚園後,由於是第一天上學,所以要繳交相關的資料,處理完以後,老師說我可以帶他去教室放包包跟外套,帶到教室時,就有小朋友打扮成蜜蜂造型列隊歡迎(應該是被凹的學長姐),這時又有另外一位老師,把她接進教室,並且告訴我,會帶她去放東西,結果女兒剛走進去,老師就對我說:「爸爸可以回去了」。我當時愣了一下,女兒還沒跟我說再見耶,而且我答應要陪她一起吃早餐,如果我就這樣離開,她會不會害怕,但是我又擔心,如果她等一下出來看到我,甚至跟我一起吃完早餐後,當我要離開的時後,她會不會更難過而不讓我走。最後我選擇轉身離開,並在內心希望她能趕快跟其他小朋友玩在一起,就忘記我已經去上班的事情。

PS.其實我前幾天都有幫她心理建設,她都說我到學校以後,直接把她放下就可以去上班了,但是小孩說得哪裡做準,後來她又說她捨不得我去上班,我再跟她說,就算她沒去上幼稚園,我還是每天都要上班啊,她才似懂非懂的接受。

這週還是試讀,中午就可以回家了,我問了一下狀況,她說我離開以後,她都沒有跟我說bye bye,就跟老師去教室了,她還說她很喜歡上學,才讓我可以放心,這真是個好的開始。晚上問她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情,看來沒有太早把她送去念幼稚園的選擇是對的,以她比較怕羞慢熱的個性,能很快進入狀況,而且她說老師叫她做的事情她都會去做,甚至唱歌的時後,正好是她會唱的歌,老師發現她會唱,就請她上去帶大家一起唱,她也照著做了,雖然還沒跟老師確認,但是聽她這樣說,真的讓我們非常滿意。


一年前女兒在做什麼?
【姊。4Y3M】畫畫

4 則留言:

Yiling 提到...

好棒,女兒長大了,不過我看到老爸的不捨與擔心,很有趣的心情喔

benlin8p 提到...

其實現在小朋友都很成熟了,記得阿笨第一次上學也是這樣,不會因為到了陌生的環境上課而哭(我小時侯好像不是這樣XD)

美光亭祈 提到...

to Yiling:
謝謝囉

to Ben:
我覺得是夠大了,如果一年前或更早之前,我想應該會哭得很慘吧

Limei 提到...

看到亭亭有愉快的上學經驗真令我鬆了一口氣~每天接她回家路程上都興奮的分享學校的大小事才真讓我開心呢,與她分享第一手心情的是媽媽-我及祈祈妹妹,而不是外傭或其他人歐^^總之,很開心小女孩長大了! Li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