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11M】小牙齒

p20061016_003.jpg

之前提過女兒的小牙齒,大約九個月的最後一兩天,冒出了第一顆,不久又在旁邊冒出第二顆,不過之後就進入停滯狀態,到現在為止,還是只有那唯二的兩顆小牙。

女兒牙齒不但少,而且還很害羞,之前拍了很多次,總是拍不到,就算用手扳開,也拍不到,這次終於讓我拍到了。

長牙後也帶來一些麻煩,女兒的口水就像關不掉的水龍頭,常常看到晶瑩剔透的口水呈一直線滴落下來,就因為如此,圍兜兜得不停的更換,也要不停的洗,才能趕上小姐的口水流量。除了張嘴的時候流口水以外,可能長牙的時候,牙齒會癢,三不五時還要把小手伸進嘴裡摳摳,弄得到處都是口水,有時候覺得還真是嘔心。

傳統觀念中,以為長牙時常常會伴隨發燒的情況,其實兩者之間是無直接關係的。當然有可能是長牙時牙床有些較薄的黏膜組織有小傷口出現,讓細菌容易進入。另外因為長牙,寶寶用咬東西來抒解不舒服,因此也可能吃進較多的細菌或病毒,這是造成發燒的兩個間接關係。因此多注意寶寶此時的衛生情況,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感染,而非長牙就會發燒。若寶寶有發燒症狀應找出原因,不要歸咎於長牙,以免延誤治療,造成不良後果。

相關連結:十一個月相簿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亭亭這一張,頗有英姿煥發的神態!

Megli 提到...

呵呵,我倒覺得她愈來愈有小女生的樣子了,變漂亮了喔!

Blogger存在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提到...

這張亭亭長得和爸爸真像。

匿名 提到...

11個月才長2顆牙齒,有點慢喔!
我女兒不滿1歲牙齒幾乎長齊了
或許她比較貪吃的結果
lutetia

匿名 提到...

我家四個月長到現在也很久沒長牙了.
我問牙醫.她說早長早蛀.
晚長好.
^^"說的也是.晚點長好阿.
下面二顆更好.
牙醫說上門牙比下門牙還容易蛀掉.

匿名 提到...

Dear Yiling、Meg、Takol:

現在正反兩面的意見都有,有人說女兒像我、有人說兒子像我,總之像我的說法比較多,希望長大以後像媽媽比較好:)

Dear Lutetia:

不到一歲牙就長齊了,真的很快,應該是個體差異,跟貪不貪吃影響不大吧!

Dear 綠茶:

這也是我們自我安慰的理由,總之寶寶健康就好。

Janis shaM 提到...

你們家亭亭越大越可愛~越像女生了~

不用擔心啦!!!

還有...合照怎麼還沒寄給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