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4

【重金屬】Yngwie J. Malmsteen

上次聊過我曾經是重金屬音樂的樂迷,而現在年紀大了,加上身邊朋友又很少有聽重金屬音樂的,因此慢慢跟這個圈子漸行漸遠,只能聽聽ipod裡面蒐集的一些重金屬老歌振奮精神,不過這次無意中看到朋友的msn名稱,才知道我高中時代的吉他偶像--"Yngwie J. Malmsteen"要來台北表演,回去跟Limei橋了一下時間以後,決定親眼去看看十幾年前的偶像。

我知道有這個演唱會的時候,距離表演的日子只剩下三天,本來還擔心買不到票,結果買票的時候才知道是想太多了,表演前兩天才買票,大概只賣了六成的位子,我想Yngwie畢竟不是流行音樂歌手,fans比較少也是可以想像的。

雖然說是十幾年前的偶像,不過他的年紀並不大,1963年出生的Yngwie,現在也不過43歲左右,在舞台上還是一尾活龍,是有點中年發福,不過無損在我心目中的偶像地位。由於買票進場的fans不多,加上又沒有劃位,所以開唱之後,大家都湧到舞台前面,我也跟著擠到舞台側邊的最前面,雖然角度差了一點,但是跟Yngwie的距離最近幾乎可以摸到他(當然這也代表我並沒有摸到他),能在這麼近的距離下看Yngwie的速彈表演,真的讓我太滿足了。

利用youtube,播一段影片,讓沒聽過他的朋友,也可以欣賞一下,不過我要先強調一下,重金屬音樂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如果你真的覺得太吵或難聽,就把他關掉吧。



近距離看偶像很爽,不過也得付出一些代價,可能是年紀大了,也可能是現場的喇叭真的太大聲,演唱會結束之後,我覺得右耳一直有耳鳴的情況,直到隔天下午才逐漸改善,還好恢復以後,沒有太大的影響。雖然如此,我還是非常高興能去參加,套用「這一夜誰來說相聲」裡的一句話:算是不辜負我年輕歲月的見證了。

Yngwie J. Malmsteen官方網站
這裡有關於Yngwie很詳細的介紹(簡體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