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4

【教養】國際不打小孩日

上禮拜收到一封email,標題就是「國際不打小孩日」,當時還覺得怎麼會用這麼好玩的名字,看了看介紹,才發現還真不是一個普通的活動。1998年美國發起了「不打小孩日」(International SpankOut Day) 活動,短短數年間世界各國紛紛響應,使這一天成為國際性的日子。

20070429_001

上禮拜天天氣很好,正打量著要帶女兒去哪走走,想到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的這個活動,就帶女兒去湊湊熱鬧,順便看看要怎樣才能不打小孩。活動辦的熱鬧,有一些闖關遊戲,要通過五關後,才能得到一份不打小孩福袋,但是這些遊戲對女兒還說還太困難,我又不想抱著女兒排隊替她闖關,所以就在旁邊看熱鬧,不過運氣不錯,正好遇到沿著大安森林公園遊行的活動隊伍,隊伍中就有人在發福袋,雖然不知道跟闖關後得到的是否相同,但是可以不勞而獲,就不用太計較了。

女兒這個年紀,其實不太需要用體罰的方式來處罰,不過隨著女兒一天天長大,我想將來一定會遇到讓我們很火大的情境,雖然我希望能夠不要用打的方式來處罰,不過也難保證會不會情緒那一天無法控制而修理女兒,所以現在多做些事前預習,讓自己能更有智慧來管教小孩。

不過當你看到這篇blog的時候,這個活動也結束了,有興趣的人請多利用網路資源來搜尋吧!

相關連結: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這天我也知道..不過當天晚上我還是扁了阿笨..XD....

美光亭祈 提到...

能不打就盡量不要打吧,當然前提是在能不打的情況下XD

Janis shaM 提到...

你們家女兒頭髮長到可以綁囉? 一這樣綁, 頓時覺得她形象由清純轉為活潑...

美光亭祈 提到...

清純,我還沒想過用這個形容詞來形容她呢:p

Janis shaM 提到...

被你一講, 頓時覺得自己的形容有點怪. 單純嗎?! 也好像不對. 但..你應該知道我的意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