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

【小說】大騙局

大騙局的圖像


達文西密碼Dan Brown火紅後,出版社又陸續翻譯了他的其他作品,而這本「大騙局」就是新出版的舊著,既然其他三本丹先生的作品都看了,當然也要把這本湊齊。

「大騙局」是以美國總統選舉為主軸,主角自然就是現任總統跟聲勢浩大的競爭者,總統因為航太預算浮濫又無績效而備受對手攻擊,看起來連任的機會越來越渺茫,甚至連競選團隊都醞釀窩裡反,不過卻因為突如其來的驚人發現,而出現一夕翻盤的絕地大反攻,雖然書名已經點出是個大騙局,但是還是得親自看看,才知道丹先生這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沒看過的朋友自己看看就知道了。

跟丹先生其他三本著作比起來,我的評分是: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最好看,大騙局、數位密碼次之。

除此之外,書中提到很多難得一見的航太及軍事科技,雖然我無法考證,不過本書的介紹用國外媒體背書證明確有其事,所以也可以增長一點見聞。但是這本書最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曲折離奇的選情,我猜在翻譯成中文本前,一定有很多台灣的競選團隊拜讀過,台灣2004年的總統大選簡直就像以這本書為藍圖設計的,競選連任的總統民意支持度始終不及競選對手,即使出現跟書中的醜聞相同的XX光碟,也未能產生明顯的效果,而書中航太總署的大發現,跟台灣的兩顆小子彈相比,卻顯得為不足道,不同的是,這本書畢竟只是虛構的小說,而我們的總統選舉可是真實的事實,當然,根據已經公佈的版本,2004年的總統大選「絕對」不是騙局喔。

相關連結:時報悅讀網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原來光兄近來忙著看書啊!

美光亭祈 提到...

最近真的很多事情讓我分心沒辦法管blog的內容,只有利用一點閒暇時間看了點書而已啦!

匿名 提到...

您的邏輯好深奧哪!
讓獅子成了丈二金剛了。

美光亭祈 提到...

當然還是要保守一點囉,畢竟還有小孩要養啊XD

AngelEggroll 提到...

可是我覺得大騙局這本書,真的是一場大騙局。

比起來,第一本永遠比第三本好看說。

美光亭祈 提到...

我覺得書名破題破的太徹底了,所以有種早就知道的感覺。不過我也沒猜中到底誰被炸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