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花絮】溫馨接送情

最近常常自己一個人去接女兒回家,只要是天氣好的日子,都會以捷運作為交通工具,在往返的路程中,發生了一些值得紀錄的事情,跟大家分享。

一、好心的警察伯伯
我跟條子伯伯的感情一向不是很好,每次在馬路上不管是騎車還是開車,總是希望不要遇上躲在角落的條子伯伯,不過前給天可讓我遇上好心的警察伯伯,當時我用手推車推著女兒穿越基隆路,陸上並沒有別的行人,因為有要右轉的車輛,所以我很緩慢的控制著手推車,並在心中暗自希望有好心的駕駛會讓我們先通過,此時在路邊的警察伯伯就很迅速的衝出來,用指揮交通的紅色光棒來擋住要右轉的給台車輛,讓我們父女倆可以平安的通過路口,雖然我不知道那位警察伯伯是誰,但是我很感謝他,這種事情可不是每天都可以遇上的喔!

二、搭訕
能被女性主動搭訕應該是不少男性所期待的事情,而我最近很幸運的常常遇上這種狀況。女兒現在正好處於語言學習期,會說的詞彙也越來越多,尤其是親屬關係稱謂的部份,從:爺爺、奶奶、阿公、阿媽、爸爸、媽媽、阿姨、伯伯、uncle、哥哥、姊姊、妹妹等等,每天坐在手推車上的時候,看到迎面走來的人們,說也奇怪,她能滿準確的分辨來者的年齡,年輕的女性會稱呼阿姨,比較年長的會稱呼婆婆、年長的男性則是爺爺。

下班時間搭乘捷運的OL比率頗高,所以女兒就常常對著旁邊的女性叫阿姨,通常阿姨們都會很友善的回應,並試著逗逗小孩,不過這小女孩叫人的時候很熱情,人家真的要跟她玩的時候,又露出一付怕生的表情,讓陌生的阿姨進退兩難,只好轉過來跟老爸搭訕,只不過問得都是小孩多大啊?或是很可愛、很會說話之類的場面話,讓我期待被搭訕的幻想當場幻滅,真不知道該感謝女兒讓我有被搭訕的機會,還是怨歎帶小孩沒辦法有豔遇Orz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很好笑唷,還在幻想豔遇。

匿名 提到...

帶我家狗出去就會有很多女生主動跟你搭訕啦.不過內容還是問你狗兒多大啦~~~

美光亭祈 提到...

Dear Takol:
幻想是美麗的,現實是殘酷的。

Dear Sophia:
通常看到我女兒也是問她有多大?果然帶女兒跟帶狗狗的效果差不多XD

Janis shaM 提到...

再看到你PO文章實在開心, 重點是還可以看到你們家女兒的消息, 哈...不過她真是聰明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