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1

【感想】做女兒的朋友

禮拜天晚上看康熙來了,應該是重播的吧,來賓是蔡依林,我看到一段,邀請她的好朋友來八卦,一共有五位,因為該節目的風格就是搞笑,所以我也邊看邊笑到不行,看完後想想,好像有一些可以借鏡的地方。

節目的內容並不是我的重點,反而是蔡康永介紹這些來賓的時候,把蔡依林的朋友分成五種,我記不全,大概是「難過的時候哭訴的朋友」、「交男朋友時第一個通知的朋友」、「蔡依林願意借十萬元的朋友」、「半夜兩點想要聊天會打電話過去的朋友」、還有一個忘記了。

今天無意中想到,我希望將來跟女兒的相處模式,就是除了父親的身份以外,也能做她的朋友,如果是這樣的話,上面的五種朋友正好可以當作我的目標,其中當女兒哭訴跟半夜兩點聊天的朋友應該不難,現在就常常跟我哭訴了,而且偶爾也會半夜兩三點叫我起床尿尿,所以只要保持下去就可以了。另外向女兒借錢的部份,我是希望不要淪落到這個地步啦,如果真的這麼慘的話,也希望她願意借錢給我,而且不要我還。

最難的應該是交男朋友時第一個通知的朋友,我記得之前看過一本童書,依稀記得有一小段說,女兒帶爸爸不喜歡的類型的男朋友回家,爸爸會反對、帶爸爸喜歡的類型的男朋友回家,爸爸還是會反對,當時覺得心有慼慼焉,我想將來我可能也會這樣,不過如果真的要當女兒的好朋友,可能要大方一點吧,先知道以後,在暗地搞破壞,可能比較適合我XD

2 則留言:

Janis shaM 提到...

哈, 我想你女兒長大後看到這些文章, 也知道你會搞破壞啦~~不管再怎麼樣, 似乎大人越破壞, 小孩就越搞怪, 成了普遍定律囉~

美光亭祈 提到...

我還再考慮以後要不要讓她知道有個常常在寫她壞話的blog,如果讓它知道,不知道會不會鬧家庭革命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