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

【1Y10M】童言童語:對話雜記(三)

有一天接女兒回家的時候,她跟我說她「好難過」,我就問她為什麼好難過,她回答我:因為一直哭,所以我又追問她,為什麼一直哭,結果...

女兒回答我說:因為好難過,我又再問她為什麼好難過,結果就變成無窮迴圈,她又回答我說:因為一直哭,就這樣,無聊的老爸跟女兒玩無窮迴圈的遊戲,來回繞了五六次吧 Orz

後來才從褓姆那邊聽說,原來那是一本童書的情節,所以女兒就記起來,一直重複跟我說。


最近好像開始懂得佔有一些東西了,有一次我拿扇子在搧風,結果女兒跟我要,我就先拿給她玩,過沒多久,我把扇子拿回來,女兒居然跟我說:「我都沒有了」,然後把小嘴巴嘟起來,樣子很可愛,讓我笑到不行。

隔了幾天,有一天晚上我有事情要出去,出門前跟女兒說拜拜的時候,她也跟我拜拜之後,突然跑出一句:我都沒有爸爸了。拜託,我只是出門一下就回來,別詛咒我好不好。


玩家家酒玩具,女兒會說要煮飯給爸爸吃,然後還會說:很燙要吹一吹,還有一句話很好笑,當她做勢要餵我吃的時候,會補上一句:爸爸不吃她會生氣喔!

大概是因為她自己最近都不乖乖吃飯,我們常常威脅她說不吃飯,爸爸媽媽會生氣,這樣才學會的吧!


【10M】新玩具
【10M】第二次看海(還是翡翠灣)

2 則留言:

Janis shaM 提到...

那無限迴圈及我都沒有了的事, 真的很好笑. 真的是童言童言. 不過你的童言童語要寫到她幾歲? 可能之後就要改名詞囉~

美光亭祈 提到...

對啊,以後不知道要用什麼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