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5

【1Y11M】簡單的快樂

20070923_1

上個月帶女兒去四方鮮乳牧場玩耍,回程途經大溪,因為時間還早,就繞去大溪老街走一走,在老街買了一支$50元的風車給女兒玩,迎面吹來一陣涼風,讓我留下這可愛的三連拍。

其實小孩的可愛往往也就在於她的單純,只是簡單的小風車,也能讓女兒玩到很high,或許我們也應該向小孩子學習,找回對事物最初的感動。

為了不要只用這麼幾行就呼嚨一篇,再來雜記一下女兒最近的成長:

體重:大約11.5kg,已經掉到30%左右,在11kg維持了三個月左右吧,終於又長出一些肉來,不過我想女孩子還是不要太胖,畢竟現代人易胖難瘦,脂肪這種東西,不需要提早累積,維持在50%以下,不要太瘦,健康就好。

身高:我覺得比體重難測量,因為很難讓小妞乖乖的靠著牆壁站著讓我量,所以不精確預估大約85~86cm吧,大概落在50%附近,可以接受。

行為:
1.可以原地跳起來約幾公分了,也會想站在稍微高一點的地方往下跳(危險動作,可惡)
2.會從一個容器裡,把水舀到另外一個容器裡。
3.感覺上會察言觀色,當她看到媽媽或爸爸在發脾氣的時候,會收斂行為。
4.會小跑步前進,甚至跑得有點快,帶出門的時候要更小心了。
5.畫圖的時候,可以畫出封閉的區域(當然不是圓形,是不規則形),比起以前只會畫直線是進步了。
6.可以記住玩具收在什麼地方,下次會去同樣的地方找出她要的玩具。
7.會自己穿涼鞋或最近很常見的園丁鞋(布希鞋),不過常常還是會穿反,也會自己穿褲子,但是常常兩隻腳塞進同一個褲管。脫鞋子跟褲子倒是比較厲害,也會自己把包臀衣的扣子用暴力拉開,然後打開尿布的膠帶,坐自己的小馬桶。
8.很多動作都想自己來,但是未必做得到,有時候知難而退,會主動要爸爸或媽媽幫忙,但有時候卻會發脾氣而哭起來。
9.會自己吃飯,不過有時候仍會耍賴要媽媽或爸爸餵,當然僅限在家裡或是在餐廳吃飯,在褓姆家可是乖的跟小綿羊一樣。

20070908_001
我想餐廳應該很不想做這種小客人的生意吧,食物掉的一地都是

說話:
1.會簡單表達故事書裡面的情節,尤其是一些書裡的關鍵字。
2.有一天我從外面回來,女兒跑到門口,對我說了一句:「爸爸原來是你回來了」,一副大人講話的語氣,很好笑。當我要出去的時候,女兒也會說:「路上小心喔」,上禮拜出差去南投,在台北的路上,Limei打電話來,要女兒跟我說:「路上小心喔」,還蠻感動的。
3.做錯事的時候,偶爾會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啦」,好像很懂事,但是還加個「啦」,感覺沒什麼改過的誠意,而且很快又會再犯同樣的錯。
4.seven最近不是在送迪士尼的公仔,Limei的妹妹送女兒米老鼠跟布魯托,女兒只認識米老鼠,問我小狗是誰,我教她講「布魯托」,教了兩三次以後,她突然接了一句:「好難喔」。
5.小鸚鵡附身,有一次我跟計程車司機講:「斑馬線左轉」,她馬上就複頌一次,發音還蠻精準的。
6.今天早上起床,女兒第一眼看到我的時候,跟我說一句:「爸爸我愛你」,雖然她不是第一次說,但是一起床就聽到,哇~~~!今天整天心情都會很爽吧XD
7.最近一兩個禮拜,開始會問為什麼,常常同樣的問題連續問好幾次,還好不是打破沙鍋問到底那種為什麼,所以只要扮演錄音機,耐著性子一次又一次講給她聽就好,暫時不需要動腦筋解釋一個又一個的「為什麼」。

唱歌:
1.生日快樂。中英文版都可以唱一段,不過我生日那天,大小姐卻不太捧場,只肯哼一兩句,倒是參加其他小朋友的生日party時,唱得很大聲,讓老爸有點嫉妒。
2.紫竹調。只有中間兩句比較難的地方不會唱,應該是褓姆那邊教的,因為這首歌我都快要忘記了,根本不可能教她。
3.火車快飛、造飛機。玩火車或是飛機小玩具的時候會自己邊玩邊唱。
4.jingel bell。聖誕節快到,提前準備一下,她只會"jingel bell,jingel bell,jingel all the way"這一句。
5.大野狼與小綿羊之歌。其實我也不知道這首歌的名字,反正就是大野狼跟小綿羊對唱的歌,我好像有錄到,等整理出來再丟到youtube上。
6.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
7.拔蘿蔔。

20071002_004

女兒頭上戴的新配件,是Limei在夜市買的小髮夾,有很多種不同的造型,我們選了一個兔寶寶耳朵的,一副$100,雖然不便宜,不過還蠻好玩的,就用這張好笑的照片作為結尾。


【11M】蜂窩性組織炎
【11M】小牙齒

6 則留言:

Janis shaM 提到...

這些照片真的都很可愛耶~Sony陳色真的很漂亮.

還有你女兒學不會布魯托, 還接了句好難哦, 實在是太可愛啦!!!!

匿名 提到...

真是個拷貝版的行程...

小妞一歲十一個月能夠講話唱歌成這樣,發展得好快唷。不過大人也會開始很煩,因為得要把這小東西當作個人來看待,隨時小心她的感受和想法。

匿名 提到...

Hello 美光亭 幸福三人組,
平安.
終於來留言了, ^_^
看著亭亭從被褓抱在光爸手中,至今,看著她在飛牛牧場裡的儘情"奔跑",感謝主,讓我們都在 神的 大家庭裡認識了.
老實說,這張三連拍,太可愛了.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請光爸傳給我, ^_^
我是Bella姨.

美光亭祈 提到...

Dear Janis:
這也是我喜歡Sony相機的原因。

Dear Takol:
好像小女生在語言的發展時間,會比男生早,不過長大以後應該就沒差了,現在每天賣弄口舌的那些笨蛋,幾乎都是男的 Orz

Dear Bella:
先歡迎您來參觀我們的blog,有空常來逛逛。至於您提到三連拍的照片,我應該沒有您的email address,我再請Limei傳給您好了。

Sophia Hsiao 提到...

怎麼比我家小鬼瘦哩.~

美光亭祈 提到...

對啊,在11kg左右停了好久,半個月前才突破11.5,今天晚上再抓來秤秤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