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5

【悲哀】別了,Macbook

今天晚上七點半左右離開公司,因為要把未完成的簡報帶回家繼續做,所以就把notebook給帶了回去,沒想到搭計程車到家後,居然蠢到忘記把notebook拿下車,等到回家換好衣服,準備吃晚飯的時候,才突然驚覺,我把notebook忘在計程車上了...



以前每天都把notebook隨身帶來帶去,現在習慣把notebook放在公司,如果有工作要帶回家做,只要把檔案copy到隨身碟帶回家就可以了,所以好一段時間都不帶notebook了,可能也是這樣,所以沒有意識到身邊還有一台notebook,才會很瀟灑的下車走人。

今天正好簡報寫到一半,看看時間也比較晚了,懶得再花時間備份,就直接把MacBook闔上,回家後就可以繼續進行未完成的工作,所以只用了一個notebook的保護袋(剛好只能裝下notebook的那種),把隨身的東西款款,就離開辦公室了。

走到公車站牌,正好錯過一班公車,想早點回家陪陪小孩,決定花錢搭計程車趕快回家,也沒用電話叫車,就在路邊攔了一台計程車跳上去,搭到距離家裏最近的一家7-11買了兩瓶鮮奶,再走回家,等到回家換好衣服,準備吃晚飯的時候,突然想到我好像沒有把notebook帶下車,因為我在7-11買了兩瓶鮮奶,如果再提著notebook,要怎麼拿呢,所以肯定是把notebook落在計程車上了。

回想一下,因為搭計程車的時候打了個盹,所以完全沒有注意車號、司機姓名,又不是車隊,不可能知道如何聯絡司機,所以打電話到警廣報了遺失,也留了資料,希望會有好心的司機或乘客,把我的notebook送到警廣,Limei跟女兒也幫我禱告了,現在就只能等待好消息出現了。

以前聽廣播,聽到有人遺失東西在計程車上時,總覺得怎麼會有這麼笨的人,沒想到今天遭到報應,原來自己就是這麼笨的人,真是悲哀,還好檔案都有備份出來,不過今天一天寫的簡報跟規格就這麼沒了,明天要跟老闆報告,等一下要爆肝彌補因為自己笨而惹出來的麻煩了。

最後,無論如何,還是希望能順利找回我的notebook,我還不想跟我的MacBook告別啊 Orz

5 則留言:

Alvin 提到...

一定會有好心人找到的!!

meihui 提到...

did you think about us when it happened? I hope you are luckier than we are.. hope there are still nice people out there that you can run into one.

美光亭祈 提到...

報告一下,已經三天了,機會越來越渺茫

William 提到...

幾個月前我有同樣經歷,把一台FULL HD的數位錄影機及一台數位相機遺留在Taxi上,其實下車後一分鐘我就意識到慘了..東西忘了拿,同樣車號司機姓名都不知道,最後找上警廣,還動用我老弟的關係請他警局同事來幫忙,我自己則切切禱告。隔天正當我想去掉街頭錄影帶來找車號時,警廣來電通知有好心的司機把失物送去了,感謝主!祂回應我的禱告了。

美光亭祈 提到...

可惜我沒有遇上好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