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

【blog】byebye blogline



已經記不得什麼時候開始用blogline來訂閱RSS格式的資訊,以前為了快速掌握訊息或不要錯過資訊,都是用訂閱電子報的方式,慢慢的各blog跟主要網站跟也都提供RSS訂閱的服務,所以就不再訂閱電子報來轟炸我的email信箱,轉成訂閱RSS服務,blogline就是因為這個緣故,而成為了我最方便的資訊閱讀工具,不過一代新人換舊人,由於google reader的功能日漸強大,早就都把RSS reader的工作交給google reader了,不過看到這個我第一個接觸RSS的網站即將要結束了,還是在blog上為他留個紀念吧。


其實google reader剛開始雖然不怎麼好用,不過經過一段時間的改版後,目前算是我最喜歡的RSS服務,曾經也安裝一些訂閱RSS的程式,甚至瀏覽器(firefox,safari跟chrome)本身也慢慢提供一些訂閱RSS的功能,但是都比不上google reader來得方便,可以讓我在不同電腦間、甚至iPhone上看過的內容同步,而且還有google強大的搜尋功能,也難怪blogline沒辦法跟google抗衡了。



不過說來好笑,訂閱RSS是為了掌握訊息,但是現在卻是RSS爆滿,我的google reader裡面,unread item永遠都是1000+,我想根本我也看不完,最後常常都是"mark all as read",但是又不願意把訂閱的內容刪掉,生怕錯過了什麼,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科技帶來的便利,卻造成了資訊恐慌的後遺症。

google reader還有個特點,就是記錄了從什麼時候開始使用,原來我是2005年10月開始用google reader的,算算也五年了,看過了200,000萬則的RSS items,想想還蠻壯觀的,而且有了這個記錄,如果幾年後google reader又被後起之秀打敗,而且我要寫blog紀念的時後,至少知道是從哪一天開始使用google reader。

相關連結:【blog】超好用的google read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