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

【iPhone】iPhone 3G之一(基本功能)

iphone 3G 20080830_001

其實八月底我就弄到iPhone了,透過美國友人花了七八小時,帶著發燒的小女兒幫我排隊辦的,門號朋友用,iPhone我就不客氣的收下了,因為當時還沒有辦法當作電話,只能當iPod Touch來使用,加上九月以後就忙著照顧Limei坐月子,跟小朋友的吃喝拉撒,所以開箱文就一直懶得寫了。

這個月中華電信代理的iPhone就要出貨了,如果在不紀錄一下,對不起朋友幫忙排隊的辛苦,所以要先感謝一下,順便再勸敗其他人,現在要擁有iPhone不需要勞師動眾請朋友從國外帶了,只要去中華電信門市就能輕鬆擁有了。

iPhone的介紹我就不野人獻曝了,反正網路上圖文並茂的文章很容易找得到,我只分享自己使用的心得,如果還再觀望要不要入手的朋友,請自行判斷是否值得,本人不負責你們敗家後的任何相關後果XD

write

iPhone內建多語系,就算使用英文語系當作預設語系,都可以正確瀏覽跟輸入中文,在設定中可以開啟中文手寫輸入,不過目前沒有常用的注音或倉頡輸入,必須另外安裝破解程式,我曾是過破解程式,也可以使用注音輸入,很方便,不過可能是我亂安裝程式,iPhoen的瀏覽器變得很不穩,常常瀏覽網頁時莫名其妙的被退出,為了一勞永逸,我放棄了破解程式,直接使用內建的手寫輸入。

老實說,手寫輸入辨識度只能算尚可,加上寫字輸入的速度一定比較慢,所以現在慢慢放棄手寫輸入,逼自己盡量用英文輸入,除了用iPhone以外,還可以練習英文,算是另類的一種收穫(自我安慰中),不過中華電信版的iPhone快要出貨了,如果可以讓apple內建注音輸入,我想就太棒了。

contact

內建的通訊錄,我一直以來,手機的通訊錄都是用「英文姓氏」+「中文全名」顯示,好處就是要撥電話的時候,可以比較快找到要聯絡的人,套用到iPhone上更是方便,我也試玩過公司借來測試的鑽石機,流暢度iPhone勝出!

power

iPhone有一點跟目前絕大多數手機不同的地方(幾乎全部),就是不能換電池,或許很多人以此批評iPhoen,不過以我自己用手機的經驗,大概電量剩下1/3就會充電,因為就算可以換電池,也很少身上會多帶一個備用電池,所以不能換就不能換吧,大不了多放一條USB同步跟充電線在公司,快沒電的話還可以利用USB充一下電。

至於iPhone的使用時間,我目前大概兩天充電一次,假日因為沒時間聽音樂(照顧小孩),所以待機時間可以延長到三天,大概一個禮拜就充電三次,我抓了一張使用時間的圖,大概待機兩天,使用時間(包含聽歌打電話)約7小時,其實勉強夠用了。

rolls

iPhone跟目前功能比較強大的拍照手機相比,顯得陽春許多,而且不能錄影,有時候要拍小朋友唱歌或跳舞,是比較不方便的地方,不過雖然只有兩百萬話素,但是拍照的效果倒是還可以接受,而且iPhone可以紀錄GPS位置資訊到相片裡面,直接上傳到google或flickr,可以直接標示拍照地點,算是多少彌補了一點相機功能的不足,以後有空再分享結合地圖的優點。

stock

內建的股市資訊,股價跟線圖都是撈yahoo!的,台灣股市是延遲報價,僅供參考,功能也很陽春,有機會再介紹其他軟體,也希望台灣的資訊公司能開發for iPhone更強大的看盤工具(尤其是我上班的這家公司XD)。

晚上小孩睡覺以後的時間是很寶貴的,所以不能寶貴的時間全部花在blog上,就先介紹iPhone內建的功能,下次再寫一些擴充的功能。

相關連結:
iPhone 繁體中文使用者社群 iPhone4.TW
這個網站有豐富的iPhone資訊,而且有很多使用者在此交流,強力推薦
關於iPhone的破解或是解鎖的觀念釐清 | iPhone4.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