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30

【電影】電車男

阿貝的blog看到他介紹電車男這部電影時,就想去看。其實電車男就是一個孤僻的網路族,每天搭乘電車上下班,喜歡漫畫、動畫、模型及打電動(日本人稱御宅族)、不修邊幅(還算不上邋遢,只是土氣)、且沒有女人緣。沒想到無意間讓他結識一位氣質美女(稱為氣質熟女也不為過吧),進而發展出兩人交往並談戀愛的過程。

光看情節好像滿芭樂的,不過這可是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電影,其實我也不覺得訝異真的有這種故事,因為電車男的某些行為舉止,我發現跟我的習慣也有滿多雷同的地方,當然我沒那麼誇張,至少不會連怎麼跟女朋友出去吃飯都要網友即時指導。

不過談戀愛也是需要訓練的,跟朋友討論,當然也是可以累積經驗值並且提升等級的好方法之一。大概只有極少數人是天生的戀愛高手,完全不需要學習及指導,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靠著跟女朋友或朋友的指導下,慢慢的學著如何相處,一邊學著適應對方的習性,另一方面學的調整自己的習性,才能和平共存吧,並且逐步升級吧!

還是單身的朋友,勇敢的踏出去吧,初心者不被砍死個幾次,怎麼有機會升級轉職呢?還好我有Limei的調教,否則我也滿擔心會現在會變成機車男:p


想知道更多關於電車男的劇情嗎,請到官方網站
也有書可以看喔:電車男/中野獨人 著

這邊還有一個很豐富的心得分享,吳偉明的知日部屋-電影版《電車男》看後有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