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1

【流行】小夫妻

歐得洋是個從沒看過的歌手,第一張專輯的主打歌是「孤單北半球」,但是真正讓我對這歌有印象,卻是林依晨翻唱的版本。

原來歐得洋是堅持不露臉,號稱只唱好歌的網路動畫小王子。在新專輯「六色彩虹」中,收錄了這首「小夫妻」,仔細聽了聽歌詞,還真是一首浪漫的可愛情歌,雖然歐得洋的歌聲非常清澈嘹亮,但是感覺上就是很嫩的男生,要詮釋小夫妻的感覺,似乎只有夫妻相處順利的部分,而無法感受到夫妻相處當中不順利的過程,歌詞裡面有一段是描述夫妻賭氣吵架,但是這個部分就感受不出來那種情緒了。不過整體來說,還是一首很不錯的歌,適合情侶夫妻練習,在KTV唱唱應該不錯,當然能達到歌詞裡面的境界,就更令人羨慕了!


小夫妻--歐得洋/蔡淳佳

女:在 super market逛了好大一圈
想你愛咖哩或是義大利麵 幸福的食譜再惡.補幾遍
我的優點要你百嚐不厭
男:在下班路上租了幾支影片
有你在沙發就是浪漫劇院 辛苦的時候想著你.的臉
沒有蠻牛活力也會出現

[repeat]
合:喔 小夫妻 我的福氣
這輩子可以讓我愛上了你
這一路
男:有時晴
女:有時雨
合:都沒有關係
我們的真心超過鑽石對愛的定義
小夫妻 永不放棄 默契是最富有的一種儲蓄
賭氣話
男:你一句
女:我一句
合:也覺得甜蜜
多慶幸我們望著 同樣明天 牽手再努力
[repeat]
男:你今天玉米濃湯有一點鹹
女:你沒送鑽戒以後補我項鍊
男:我的通通是你的沒有期限
女:存夠錢我們逛地球一圈

我願意
男:這一生
女:這一世
合:呵護著你 一直到
女:你當爺爺、男:你當奶奶
合:還是老夫老妻

這個MV的最後一幕,有一張小夫妻的照片,雖然是圖畫,不過效果滿好的,我也來試著用hello做一張類似的,當作這篇的ending囉!



相關連結:
歐得洋看見六色彩虹官方網站
小夫妻M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