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2

【敗家】RHODIA筆記本

RHODIA1

我個人喜歡用一些比較有質感的文具,有時候會多花一點錢買一些高檔的文具,也算是一種敗家的行為吧,有一次逛誠品,看到這個很搶眼的橙色筆記本,雖然比起一般的筆記本貴上一截,但還是狠下心來敗下去。

現在科技產品琳瑯滿目,PDA或智慧手機也日益普及,我有一台用了三四年的PDA(Clie TG50),而且手機也有簡單的記事功能(雖然不怎麼好用),這些工具我也覺得很方便。不過長時間觀察下來,卻發現最方便的記事方法,其實還是紙筆,因此買本好一點的記事本,應該也是無可厚非吧XD

1932年誕生於法國里昂的RHODIA筆記本,是由Henri Verilhac與他的弟弟Robert所推出。RHODIA指的是一種松科常綠樹,而他們註冊商標也就以兩棵RHODIA的圖案組成,據說這兩棵樹代表的正是Henri與Robert這對兄弟。

一開始RHODIA筆記本還只是他們的副線,但後來卻漸漸成為最受顧客喜愛的主要商品。尤其從出產至今都沒變過的橙色封面,已經成為RHODIA筆記本的金字招牌。此外它與眾不同的摺痕設計,讓封面向後摺疊時更為方便上手,以及堅固不易彎曲的底板,也是它獨特的精巧設計。

大導演法蘭西斯科波拉,英國服裝設計師Paul Smith,都是眾所皆知的RHODIA愛好者,也因為如此,Paul Smith曾特別與RHODIA合作,推出Paul Smith RHODIA的筆記本系列,在封面加上簽名與為人熟知的彩色條紋圖案,更加令人愛不釋手。

有一天Alex經過我的座位,發現我的RHODIA小記事本,而且他也認得這個牌子,讓我有一種遇到知音的感覺,這兩天正逢Alex生日,就跑去買了這個小筆記本送給他,這樣至少就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用,感覺上比較不會太孤單。

相關連結:
RHODIA
Alex的blog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您這位好同事,還挺不賴的。

Janis shaM 提到...

這個牌子,常在誠品看到,也常在"要買"與"不買之間遊疑.
有天,看到GQ雜誌裡有個專欄作家欣喜若狂的說,終於在台灣能買到RHODIA筆記本,雖不是全系列,但他也很滿足之類的文章~~

我在想,他到底有多好用?好用到這作家這麼欣喜若狂?

超愛買文具及各類筆記本的我...很需要知道你的使用心得~~~哈哈!!

美光亭祈 提到...

我只用過小本的筆記本,她每一頁的最上方都做過處理,很容易撕下來,封底的硬紙板也很方便拿在手上記些事情。至於其他的部份,我想就是在明眼人眼裡,看到那橘色的封皮就覺得很有品味吧XD

Janis shaM 提到...

哈哈~光"有品味"這三個字很多人應該就敗下去了吧!

國華的Blog 提到...

hello 我有要做"洋蔥紙"其紙品不會比RHODIA差,不知道您是否有聽過.

美光亭祈 提到...

Dear Elodie:
其實紙品好壞我也不懂,但是選擇RHODIA的原因,我想跟紙品關係不大,重點在設計跟包裝吧。不過如果您有試用品,我倒是很歡迎啦XD

國華的Blog 提到...

其實包裝和設計之前有就有做過,也有想做成筆記本,但是紙張太簿,不常寫鋼筆的人是感覺出不出這幾張的特性.
您在台中嗎.

美光亭祈 提到...

我住在台北耶,不過您提到用鋼筆,這我倒是很久都沒用過了,現在比較常用的是鋼珠筆,還真的快忘記鋼筆寫字的感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