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6

【電影】黑洞頻率

看這部電影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這部電影描述男主角,無意間使用父親三十年前的遺物,無線電發報機的時候,居然跟30年前的父親連上線,並且告訴他如何避免在火災的意外事故中喪生,而他父親也成功的避開了意外,但是沒想到自此卻改變了他們一家人的命運。

當時還不懂什麼叫做「蝴蝶效應」,只是覺得編劇非常有創意,而且利用時間線的穿梭,姑且不去深究是否有邏輯上的缺失,這部電影的確很有娛樂效果,而且我記得電影接近尾聲的時候,男主角還告訴他小時候的玩伴,如果將來看到一家公司名叫yahoo的話,一定要買下那家公司的股票,而他的玩伴好像也照做且成為了有錢人。

這可就讓我非常羨慕,並幻想著如果有一天我遇到未來的人,告訴我股市漲跌或一些可以發財的秘密,那該有多好。而前幾天在第四台又看到這部電影的片段,除了仍然想得到發財的消息以外,對照現今的環境,70年代的人用無線電跟別人交流,大概就跟我們這個年代用即時通訊軟體差不多吧,萬一有一天,我在用msn的時候,突然收到訊息,自稱說是三十年後的女兒,要告訴我某些事情,我想第一個反應一定是:又是討厭的詐騙集團想來騙錢了XD

再進一步想,雖然這個可能性很低,但如果真的可以跟三十年後的女兒通話,我真想知道他未來到底會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過的是好是壞,雖然改變歷史要付出的代價似乎很大,只要能知道女兒未來的變化,那麼有些事情就可以及早做準備,例如如果她長大會抽煙,那麼小時候就應該先用煙燙她,讓她打小排斥香菸。不過如此一來,會有什麼樣的蝴蝶效應呢?我想永遠也不會有答案,就當作是我自己胡思亂想吧!

類似影片:蝴蝶效應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那麼小時候就應該先用煙燙她,讓她打小排斥香菸

你老婆會想扁你吧..呵..

匿名 提到...

她出手搞不好更重XD

匿名 提到...

"這可就讓我非常羨慕,並幻想著如果有一天我遇到未來的人,告訴我股市漲跌或一些可以發財的秘密,那該有多好..."

Back to the Future part II ?

美光亭祈 提到...

誰不想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