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6

【iTMS】iTunes Music Store 預付卡

iTunesiPod mini的依賴度越來越高,一直期待iTunes Music Store能有台灣版,不過很可惜,亞洲國家目前好像只有日本有,台灣卻遲遲不見iTunes Music Store的影子(我想短期內也不太可能看到)。

先簡單說明一下什麼是iTunes Music Store(以下簡稱iTMS),基本上就是apple開的線上音樂商店,只要有登記該商店國家地址的信用卡,例如iTMS美國,只要持有登記美國地址的信用卡(我想也就是在美國發出的信用卡),在iTMS上看到任何歌曲,可以先試聽約30秒,喜歡的話,直接用信用卡扣款即可購買,一首歌應該都是$0.99美金(大約$30塊台幣左右)。同樣的,只要apple有在該國家設立iTMS,就可以該國的信用卡直接購買線上音樂。可惜台灣目前並沒有iTMS。

其實iPod能大賣,除了展現了外性上極佳的工業設計之外,我覺得iTMS也居功厥偉,對於不想整張專輯購買,或是像我只想找一些以前很喜歡的一些專輯中,幾首還在記憶裡的歌曲,iTMS都是很方便的選擇。

不過台灣目前沒有專屬的iTMS,所以要購買音樂就變得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這次終於透過關係,在台灣直接用網路,拿我自己的信用卡購買儲值卡,再把收貨地址留美國朋友的,等他收到apple寄來的iTMS儲值卡之後,再請他把上面的序號email給我,如此大費周章,終於讓我弄到了一張儲值卡,可以直接在iTMS裡找一些記憶中的歌來回味了。(據說什麼都賣的拍賣網也有賣家代買)

iTMS1.jpg

iTMS3.jpg

相關連結:iTune Music Sto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