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10M】新玩具

20060930_026.jpg

其實也算不上是新玩具,已經讓女兒玩了一個月左右吧,不過至少買的時候是全新的。

上個月在COSTCO看到這個玩具組,兩個包在一起賣$500多一點,感覺上挺划算的,所以考慮了一下就敗下去了。這一組有兩個玩具,右邊是一些圖形跟珠珠的組合,可以自由移動,而且發出一些聲音、左邊那個河馬造型的玩具,有四種不同形狀的幾何圖形,要分別放進對應的缺口裡,這個可以有效的吸引女兒的注意力,可以讓她玩上好一陣子。

紀錄一下十個月左右的狀況(雖然現在已經十一個月大了)。自從九個月時,長出第一顆小牙齒以後,到了十個月再長出第二顆,剛好印驗了「七坐八爬九發牙」的俗語,如果要精確一點的話,坐跟爬都各提早了一個月,至於長牙,剛剛好趕在九個月結束的前一兩天。

至於特殊才藝的部份,拜拜跟拍手都已經很準確,聽到口令就會做動作,會發爸爸媽媽的音,好像也知道代表的意思,只要不高興大概都會叫媽媽,但是看到ㄅ開頭的字,例如寶寶、包包、抱抱之類,都是發爸爸的音。

除了拍手之外,九到十個月左右,會伸出短短的小手指,東指西指上指下指,不知道在指什麼。不過只要是看到小狗,就可以很精準的指出來,我想她應該很喜歡小狗吧!而這也成為我們假日主要的活動,帶個女兒到公園去跟蹤別人的小狗XD

活動力特強,早上七點多起床,到晚上八點半左右睡覺,中間大概只要睡一個半小時左右,晚上大概八點半到九點左右準備哄睡,不過這卻又是另一個挑戰,小女孩不管玩得再怎麼累,似乎都捨不得睡,一定要抱著哄上一會兒才有辦法睡著。如果任由她玩到完全放完電為止的話,就不知道要跟她混到什麼時候,我們才能休息了。哄睡的過程中,也不是風平浪靜,常常夾雜著哭鬧以及掙扎,好像打仗一樣,才能把她哄睡著。等到她睡著,其實我們兩個也累到不行,而這樣也就又過了一天......。

1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只能說,辛苦了。

Unknown 提到...

看起來你女兒的續戰力比我家阿爸好...我家阿笨約4-5小時就要小睡一會充電~~

晚上差不多8點到8點半哄睡....不過要看他當天狀況如果精神很好要搞到快2小時才有辦法睡著(他媽媽常哄到抓狂..CCC)

匿名 提到...

哈哈
我上回去Costco看到這個玩具也有想到小亭亭ㄟ

匿名 提到...

Dear 獅子:
我也覺得很辛苦XD

Dear Benlin:
天啊,哄兩個小時,我都是用背帶扛著,讓她一邊掙扎一邊晃,晃到睡著為止,有時候還要小跑步,把她顛到暈,唉...

Dear Yiling:
多謝你也想到小亭亭:)

Janis shaM 提到...

好久沒上來了,看到你又PO了女兒的新文章,真開心~~

她真是很好動耶...難為你和麗美了~~

不過週日看她願意主動給我抱, 真是受寵若驚耶~或許是她在媽媽肚子裡,聽了六週我上一對一的聲音,所以我第一次抱時,她在聽聲辨人, 所以覺得這個人可以信任~~呵呵~第二次就主動向我伸手了,真有成就感!!

美光亭祈 提到...

的確她很捧場,不然其他人想抱她,大小姐還挑三揀四的呢,佩真姐跟柏憲都沒成功:p

最近比較偷懶,加上又在整理去日本的遊記,所以這邊就先擱下了,順便廣告一下,
可以連到上面的trip blog看喔:)

Janis shaM 提到...

順便問一下~你出去玩時用什麼相機啊?
每張顏色看起來都很漂亮!

Megli 提到...

我也有同感,不知道什麼樣的相機比較好用呢,只覺得Yikuang的照相技術愈來愈棒了呢!

匿名 提到...

Dear Janis & Meg:

關於相機,我之前用的都是SONY的P9,不過呢,最近得到一台SONY的DSLR,所以以後應該會兩台輪流用,把P9當作隨身機,DSLR旅行用。
我個人是滿喜歡SONY的產品啦,相機這種產品個人有個人的喜好,我覺得SONY相機拍出來的照片,顏色鮮艷度讓我還挺滿意的,所以就都用SONY的囉!
謝謝妳們兩位欣賞我的照片,我現在還在摸索DSLR,希望將來能拍出更多好看的照片。

匿名 提到...

獅子也敗一台SLR-100,還只出張過兩次,天氣好一定要用用,很貴內。

匿名 提到...

不過上禮拜去COSTCO已經沒看到了,不知道是不是賣完了,以後如果沒有進貨的話,我們家的就是絕版商品了耶XD

Janis shaM 提到...

說到SONY,上上週我堂姐來台灣時,用她SONY的R1,我簡直是愛不釋手,超好玩,拍照又漂亮!!! 功能對我來說,已經很足夠了! 除了R1只有5倍放大, 無法和阿貴的FZ30之12倍相比外, 簡直要成為我心中的一哥了!
如果有機會,真是可以買一台R1來玩玩,附的是廣角鏡哦~

Janis shaM 提到...

對了,順帶一提~~
我新的Blog是http://janisthought.blogspot.com

:)

匿名 提到...

除了R1以外,H5也可以考慮,12倍光學變焦,蔡司鏡頭,效果也不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