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2

【1Y2M】令人窒息的愛

上禮拜天,Limei有事外出,所以我必須獨自照顧女兒一個早上,雖然不是很有把握,但並不會很擔心沒辦法照顧亭亭,不過這一切的信心,都在禮拜天早上崩潰。

其實也沒那麼可怕啦,只不過上禮拜天亭亭突然變得非常黏人,平常讓他自己玩玩具、看書,我們是可以暫時離開她一下下的,但是那天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只要我一離開她的視線,她就會大哭抗議,所以我不管做什麼事,都必須把她抱在身上,不然就什麼事也做不成。雖然被女兒如此對待心理覺得甜蜜蜜的,但是這種令人窒息的愛,的確很難承受。

不過話說回來,等到女兒長大了,或許情況就會反轉了,可能她會跟我們抗議,認為我們管得太多讓她喘不過氣來,既然我不喜歡這種令人窒息的愛,也希望我將來能夠盡量給她一些空間,不要事事都過問。

還有一件另我們又好氣又好笑的事,跟前面的故事也很類似,亭亭早就會叫爸爸跟媽媽,最近只要她看不到其中一個人,例如我或Limei單獨去接她的時候,她就會一路上叫媽媽或爸爸。看到女兒跟我們這麼親密,當然是很高興,不過有時候走在馬路上,還真的怪尷尬的,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以為我誘拐小孩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

記得要多記錄喔,不只拍照片,用傻瓜相機的錄影功能存點影片,這時候的小朋友最可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