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活該】一份價值$640的財訊快報

本來很少自己花錢去買財訊快報,都看公司裏面免費的,昨天突然心血來潮想來買來看看打發時間,正好要出去,就騎著機車到7-11,沒想到7-11居然都賣完了,只好到附近的便利商店找找...

因為偷懶所以直接把車騎上人行道,沒想到霎時之間,突然看見條伯伯出現,露出詭異的笑容,把騎車的我給攔了下來。接下來的動作應該大家都很熟悉,要把駕照行照拿出來,沒想到一摸口袋,才發現皮夾丟在家裡沒帶出來,心想慘了,只好使出渾身解數,跟辛苦的條伯伯虎爛,因為身穿襯衫西裝褲還沒換裝,就編了一個爛理由說我還在辛苦的加班,到7-11買個宵夜果腹,所以忘記帶皮夾,還說九點多還在加班很可憐、現在景氣很差、公司沒有加班費這些543的理由,結果不說還好,一說反倒變成條伯伯跟我訴苦,他說他們值勤要值勤到凌晨,也沒加班費,跟分局聯絡還要用自己的大哥大,警局也不能報帳,每個月大哥大帳單都要自己付$ 3,4000。每年警校又招考很多年輕警察,他們也擔心工作不保,開始跟我狂倒垃圾,此時我才發現戰略錯誤,不過為了讓條伯伯放我一馬,只好耐心的安撫他,同時告訴他大家都是為生活打拼,我這次只是一時疏忽,請條伯伯高抬貴手,盧了半天,最後換到一張600塊罰單,違規行駛人行道,至少不用去上課,其實也算賺到了。

條伯伯,你們辛苦了!下次希望再也不要遇見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