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感想】教學相長

美術一向是我自己認為的罩門,小時候上美勞或美術課,遇到畫畫、水彩、素描之類的課程,總是讓我很頭痛,希望能不要上就不要上,不過現在卻閃不掉了。

從女兒一歲多吧,Limei就特定幫女兒買了一組F牌,好像是用蜂蠟為原料的蠟筆,據說即使小朋友誤食也不會拉肚子的,所以偶爾我們就會讓女兒拿她的蠟筆在廢紙的背面塗鴉,慢慢等到她長大一點,比較能比達自己的意思時,她就會開口要求:爸爸畫、媽媽畫,再不久,開始得寸進尺,直接點名要畫大象、畫獅子、畫狗狗,殊不知她老爸根本不會畫。

既然憑空想像畫不出來,只好退而求其次,拿本書放在旁邊,看著畫總好一點,這禮拜天幫女兒畫了一隻Elmo跟Zoe,雖然畫得並不怎麼樣,但是女兒居然稱讚我畫的很棒,所以就拿出來獻寶一下了。

Elmo
Elmo

Zoe
Zoe

其實我還畫了一隻黃色大鳥,不過連我女兒都嫌醜,直接說爸爸畫的好醜喔,所以就不拿出來丟人現眼了。

記得以前有個朋友說過,養小孩是讓父母重新成長的,現在想想還真的不假,以為國中畢業以後,就再也不用畫畫了,現在卻要為了滿足女兒,還請Limei幫我買了幾本「小朋友快樂學畫畫」,我想幼稚園的程度應該正適合我吧,為了避免一兩年後,女兒畫圖的程度就超過我,不再扒著要我畫畫,現在只好硬著頭皮練習一下。

希望我的畫圖能力可以進步到小學階段,這樣還可以多陪女兒畫幾年,如果將來她有興趣學畫,再另投名師,我可不想背上誤了女兒美術能力的罪名XD

4 則留言:

Sophia Hsiao 提到...

我覺得你很會畫ㄟ.

前天又去上金鋼老師的課.
我覺得2-3歲的畫畫課.
並不會叫小朋友有具體的形狀阿.
這次是種花在圖上.拿花花筆畫花.
其實也蠻有趣的.

美光亭祈 提到...

看到你的迴響,真的讓我很高興XD

每次都想帶女兒去參加故事島的畫畫課,不過最後都因為各種理由沒去成。

匿名 提到...

畫畫也是我的罩門啦
所以我都叫漂漂去叫爸爸畫
爸爸還滿厲害的

美光亭祈 提到...

沒辦法,我也是趕鴨子上架,硬著頭皮陪女兒畫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