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7

【姊。3Y3M】愛妹妹的姊姊

20090131_006

最近姊姊越來越有姊姊的樣子了,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之前幫妹妹做公關做的好,還是女孩子本來就比較喜歡小孩,姊姊對妹妹非常的友善,而且很喜歡跟妹妹玩,更好笑的是,雖然妹妹現在不會講話,我想也聽不太懂我們說的話,但是姊姊還是很喜歡跟妹妹講話,而且每次一跟妹妹講話,她說話的語調馬上變成超級溫柔的娃娃音(會自動升高八度),但是跟爸爸媽媽或是其他小朋友講話就不是這個樣子了。

姊姊還會主動表示要幫忙照顧妹妹,例如幫妹妹拿尿布、幫妹妹拍嗝、哄妹妹睡覺...,不過這也不表示姊姊的情感就可以被忽略,有一次幫妹妹拍嗝時,當妹妹打出很大的嗝,我很順口的就說:「妹妹很棒喔」,沒想到姊姊居然頭低低耍陰沉的說:「妹妹很棒,我都不棒」,讓我嚇了一跳,馬上加上一句:「姊姊會照顧妹妹也很棒」,原來小女生對於這些小細節還是很在意的,要馬上給予回應,不要讓她覺得有了妹妹以後就沒人在意她了。

除了照顧妹妹以外,姊姊最近的口頭禪:太...了吧,例如:太好笑的吧、太舒服了吧,感覺好像一個小大人,很可愛。

還有沒有其他的呢?一時沒辦法想出很多,下次有想到再寫囉。


一年前女兒在做什麼?
【2Y3M】劈腿

6 則留言:

Janis shaM 提到...

小孩子是很敏感的,當她努力做好姐姐時,不要忘了鼓勵,她會做得更好哦!

美光亭祈 提到...

真的,幼小的心靈是很脆弱的。

angeleggroll 提到...

哇,當初的小嬰兒已經長到這麼大了喔?我的媽呀。

美光亭祈 提到...

沒錯,看別人的小孩都會長很快:),聽水瓶子說你要去蒙古跟北京,真是很另人羨慕的行程,等小孩大了,希望5年後,我也有機會去

蛋捲 提到...

唉,我去蒙古和北京也不是甚麼浪漫的行程,在蒙古天天都要工作,而且因為沒錢,我頂多就是去北京散步散一個半月而已。

不過也剛好,因為最近也沒甚麼旅行的動力。

美光亭祈 提到...

是去工作啊,希望能在工作之餘,能抽出一點閒暇,欣賞一下當地的人文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