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2Y3M】劈腿

看到標題可別誤會了,我們家女兒可以安分守己,不會隨便腳踏兩條船喔,當然也不可以變成別人踏的兩條船之一。

20080209_044

女兒還不到一歲時,在幫他換尿布的時候,就發現她的柔軟度還挺好的,常常可以拿她自己的小腳丫當作電話,現在兩歲多了,保持的好像還不錯,可以批腿在把臉貼到地上,不知道是她真的比較柔軟,還是每個小孩都是這樣,不過這種動作不敢常常讓她做,怕她將來長不高怪我,至於做這些動作會不會長不高,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如果有人可以分享正確的知識,也歡迎留言。

除了柔軟以外,再多寫一點,這禮拜帶女兒去打完日本腦炎第二劑的疫苗後,就可以暫時休兵了,好像要凹到小學才要再打預防針了。

這次打預防針之前,照例請護士阿姨幫女兒測量了一下身高體重,身高90~91cm(75%)、體重12kg(25%~50%),看起來還算是屬於瘦高型,希望能好好保持下去。

除了生長發育之外,女兒最近喜歡玩角色扮演,而且會融入聽過的故事裡,前一陣子常常講大野狼跟小紅帽的故事,有一天,女兒突然跟我說:「爸爸,你是大野狼。我是長頸鹿小紅帽。」雖然我不知道長頸鹿小紅帽是什麼角色,但是我還是馬上進入狀況,立刻接著說:大野狼要把長頸鹿小紅帽吃掉囉,然後故意張著嘴嚇她,她也會很配合的尖叫並躲開,兩三次以後,她突然展開反擊,說小紅帽長頸鹿要吃大野狼囉,然後張嘴做出要吃掉我的動作,我在故意裝害怕且逃走,雖然有點幼稚,不過跟女兒這樣玩一玩,還蠻有趣的。


一年前女兒在做什麼?

要找blog一年前的記錄時發現,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好像也是東忙西忙,居然有兩個月沒寫女兒的事情耶XD

2 則留言:

Sophia Hsiao 提到...

我這次打日本腦炎.醫師沒幫我量.
小Inch應該是有95-100cm吧.媽媽我亂測~
@_@劈腿好阿.我小時候也會劈阿.
長大完全沒辦法..............老骨頭太硬了.

美光亭祈 提到...

小Inch將來一定是高佻美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