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

【google】"Google+" 小圈圈



前一篇介紹了最近在研究的"Google+",尤其是"Google+"的小圈圈,更是讓我看好"Google+"的發展,不過在前一篇blog中寫了對小圈圈的發文(文章、連結、照片等),這篇來補充一下,要怎麼看小圈圈裡面朋友發表的內容。


其實非常簡單,只要在左邊的Stream中,點選設定好的小圈圈,就可以看到這個小圈圈裡面,朋友發表的內容,這個功能看似簡單,但是好處在於,如果"Google+"的朋友數量,快速膨脹到跟facebook一樣多的時後,其實每天根本不可能看完所有朋友發表的內容,所以在有限的時間內,我只要優先挑選比較重要的圈圈,例如親人、同學、同事、朋友等,其他像是粉絲團啦、網友啦、朋友的朋友,這些熟悉程度比較低的社交圈,就可以先過濾掉,等有時間的時後再來瀏覽,這樣既不會錯過重要的訊息,也不致於消耗太多時間在社群網路上,再給"Google+"一次"+1"。



最後補充一下,facebook也不是想不到這點,其實早就有這樣的功能(見上圖),在畫面中間上面的「最新動態」,也可以選擇朋友群組來瀏覽內容,但是這個功能已經藏到第二層裡面的選單了,而且facebook好像沒有主打群組的功能,所以我猜不少facebook的使用者應該都沒有刻意把朋友細分很多群組,尤其是朋友成千上百的情況下,不容易突顯群組的效用,這次"Google+"一開始就主打「小圈圈」,所以我想應該很多使用者會在使用之初,就把朋友的群組分類設定好,這樣以後在使用的時後,就可以充分的享受到「小圈圈」的便利了。

最後補充一下上一篇寫的結論,"Google+"應該不會是facebook殺手,我覺得做產品的思維可能要改變一下,重點不在我的產品打敗了誰,或是殺死了哪個產品,而是我的產品到底做出了什麼,讓使用者覺得滿意而願意使用我的產品,至於同性質產品,只有有使用者願意使用,就表示那個產品有「被利用」的優點,與其整天想著怎麼打敗哪個競爭產品,不然想想如何回頭讓使用者覺得我的產品夠好用,而且真的能幫使用者解決掉使用上的困擾,再加上有效的行銷,使用者自然會絡繹不絕的使用這個產品,我想這是我從"Google+"上學到的東西。

相關連結:【google】"Google+"應該會是facebook的好對手而非殺手

沒有留言: